【反修例風波】12男女涉2019年10.1暴動受審 官准飛虎隊特警匿名作供
【反修例風波】12男女涉2019年10.1暴動受審 官准飛虎隊特警匿名作供

2019年10月1日,民陣向警方申請被拒,但仍有大批示威者不顧警方反對聚集,多區爆發大規模衝突,多人被捕。其中12人被控暴動罪,案件今天(3日)在區域法院開審。控方開案陳詞指,當日有大批示威者集結,有人向尖沙咀警署投擲汽油彈,警方發射催淚彈驅趕,眾被告在彌敦道近文明里附近被捕。控方又為7名現任及已退役、綽號「飛虎隊」的警方特別任務連成員申請匿名作供,獲法官王詩麗批准。


12名被告依次為31歲文員袁均穎、、23歲電影製作人黃蔚霖、23歲學生黎穎霖、18歲學生吳沛伶、18歲學生甄衛兒、24歲運輸工人姚志杰、29歲地盤工人彭漢深、17歲學生張俊軒、22歲學生韋珍兒、24歲會計師梅卓羚、26歲攝影師林耀基,和27歲售貨員鄭子健,上述年齡及職業均為案發時資料。他們同被控一項暴動罪,指他們於2019年10月1日,在九龍彌敦道213號尖沙咀警署與長樂街之間的一段彌敦道參與暴動,與其他人參與暴動。


開案陳詞指,當日的九龍區遊行未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約3時起有大批示威者在彌敦道近佐敦道及窩打老道交界集結,其後有人破壞商舖大閘、放火及在設路障。至4時許,約300名示威者沿彌敦道向尖沙咀方向前行。至4時08分,有示威者向尖沙咀警署投擲第1枚汽油彈,警方以擴音器及展示警告旗幟警告示威者散去,又發射多枚催淚彈驅散,之後約7名示威者向警署投擲多枚汽油彈和硬物,警方繼續發射催淚彈,雙方衝突至少持續20分鐘。


控方指,眾被告和其他示威者在案發現場或附近被捕,根據各人被制服和拘捕的時間地點及過程、其衣着裝備、在警方推進及被捕時的反應,推論各人涉有份親身參與暴動和協助或教唆他人干犯暴動。


王官批准5名現役特別任務連警員及2名退役特別任務連警員的匿名令申請,指他們的工作性質敏感,即使警員已離開隊伍或退役,但若其身份被公開,也可能會影響警方行動、警員及其家人安全。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