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美國】郭榮鏗紐約開律師行 梁振英:美國人真夠關照
【移居美國】郭榮鏗紐約開律師行 梁振英:美國人真夠關照

去年離港的前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今日(3日)凌晨在facebook個人專頁表示,將與拍檔在美國紐約開律師行,並會繼續於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擔任Senior Fellow(高級研究員),與學生分享經驗。他又表示,最近與很多世界各地的香港人一樣,「要為自己搵新方向同目標」。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在其facebook專頁提到,「郭榮鏗最後果然落在美國(手中?)」,又形容郭榮鏗成功於紐約開律師行,「美國人真夠關照」。

梁振英又指,郭榮鏗是大律師,對移民或移居的法律概念應該清楚;他又是政客,對離開香港移民他國,或者只是移居他國,計劃入籍之後馬上回來香港的政治含意更加應該清楚。他又提到,「不過總有些人揣著明白裝糊塗,例如《基本法》明明規定參加普選的行政長官候選人必須由『提名委員會』提名,偏偏要『公民提名必不可少』,這些人當中也有大律師」。

根據郭榮鏗提供的資料,其任職的律師行為「Elliott Kwok Levine & Jaroslaw LLP」,位於紐約「黃金地段」之一的第五街,郭表示第五街的租金「比中環同金鐘平」。律師行網站顯示,郭榮鏗是4名合夥人之一。

而根據甘迺迪學院資料,郭榮鏗現時是高級研究學人(Senior Research Fellow);他在去年 12 月曾經在學院刊物發表文章,評論一國兩制的「必然終結」(Inevitable End);他在去年 7 月亦曾經跟一名學者 Elizabeth Donkervoort 發表一篇題為《The Risks for International Business under the Hong Kong National Security Law》的論文,討論香港國安法對香港法律制度、特別是民事法律的影響。

人大常委會2020年11月就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政府隨即褫奪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和梁繼昌四人的議員資格,郭榮鏗其後宣布退出政圈。去年4月,加拿大《Globe and Mail》刊出郭榮鏗訪問,表示他尋求加拿大當局協助,希望取回加拿大公民身分。

原圖:星島日報、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0
心心眼
8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85290****11
    +85290****1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已離港的廢物, 少提慳啖氣。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应查牠有沒有犯国安法!如果有就充公港资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