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南沙】「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成立一周年座談會 梁振英發文引述與會者發言 「大灣區香港中心」廖靄儀:南沙註冊公司「快、靚、正」
【廣州南沙】「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成立一周年座談會 梁振英發文引述與會者發言 「大灣區香港中心」廖靄儀:南沙註冊公司「快、靚、正」

為慶祝「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成立一周年,昨天(28日)上午舉行了線上座談會,身兼委員會顧問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晚在社交網站發文,引述「大灣區香港中心」的廖靄儀的發言,介紹她對南沙行政高效的體會。


貼文引述廖靄儀表示,南沙作為廣州自貿區,有公司註冊的審批權,加上行政高度電子化,在南沙註冊公司可以用「快、靚、正」形容。在南沙兩個月,已成功設立兩間性質不同的公司,一家是「大灣區香港中心」代表處;另一家是作為「民心港人子弟學校」舉辦者的WOFE。


廖靄儀稱,「無論是代表處還是WOFE,兩間公司由零到正式運作,只是大概花咗了一個星期。只要前期的文件準備妥當,往後的公司註冊、銀行開戶、招聘等都好便利」。


文中提到,廖靄儀曾經從香港派駐南沙3個月,在「諮詢委員會」的服務中心上班,服務中心除服務諮委會委員外,亦是香港機構的集聚地,目前會員機構除她所屬的「大灣區香港中心」外,還有其他19間香港的工商專業團體和其他社會組織,據梁振英形容,是歷來香港組織在內地大規模聚集的第一次。


梁振英又介紹指,除提供免費辦公及舉辦活動的場地外,服務中心在南沙的工作人員亦提供具體的諮詢和協助。現在通關難,服務中心可以提供免費的辦理公司註冊、政策查詢等服務。最近,還協助香港一家農業科技公司在南沙落地」。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梁振英Facebook 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