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南沙】「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成立一周年座談會線上舉行、梁振英提三項總結:香港盡早謀劃疫後重建
【廣州南沙】「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成立一周年座談會線上舉行、梁振英提三項總結:香港盡早謀劃疫後重建

「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成立一周年座談會今天(28日)上午在線上舉行,身兼委員會顧問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網站發文,提出了三項總結,當中強調香港要謀劃疫後重建,盡早做好規劃以及前期鋪墊工作,利用好南沙這個點。


梁振英表示,在會上聽取了南沙區委書記盧一先對南沙最新情況的介紹,以及委員會主任、副主任和其他委員的發言和講話,並提出三項總結。


第一,這「委員會」是創新,也是嘗試。由內地的地方政府成立政府對業界(G2B)的諮詢機構,南沙是歷來第一個。經過一年的實踐,證明了其構思、方向和方法是正確的,對吸納香港和內地的專家、學者以及退任官員的意見和建議卓有成效,也提供了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整個委員會的工作現在更成熟了,機制更成型,大家工作更積極,更順暢、效率更高。


第二,過去一年的工作,讓香港社會,也通過香港讓國際社會對南沙有了更多認識,部分解決了香港各界對南沙最新發展情況和政策「不知道」的問題,現在算是「基本上知道」。下一步,鼓勵各方就如何落實用好南沙的政策進行研究和整理,讓香港各界充分掌握具體措施,做到不同環節「一路綠燈」。


同時,梁振英呼籲「諮詢委員會服務中心」的其他18個香港會員單位(幾乎包括香港所有的工商專業和其他組織),仿效「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和「大灣區香港中心」的做法,在內地完成防疫隔離後,派香港的員工進駐服務中心,提供在地對接。


梁振英表示,過去三年,香港受暴動加疫情的影響較大,要謀劃疫後重建,要盡早做好規劃和前期鋪墊工作,利用好南沙這個點,爭取好時間,使得疫情過去後,香港馬上可以發揮出一定的爆炸力,利用「服務中心」作為發射基地,讓粵港合作騰空而起。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