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新增413宗確診 張竹君:疫情算是明顯受控
【最新疫情】新增413宗確診 張竹君:疫情算是明顯受控

本港單日確診數字輕微回落,今日(28日)新增413宗確診,包括206宗經核酸檢測確診的個案,而快測呈陽性則錄得207宗;10宗學校呈報個案。再多5名新冠患者離世,年齡介乎60至95歲。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今日確診數字和昨日相若,與疫情高峰時相比,疫情算是明顯受控。


張竹君在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第五波疫情累積119萬850宗個案,死亡個案累計9074宗。當局發現本港第2宗BA.5輸入個案,40歲男患者曾接種2針復必泰疫苗,從南非經QR818航班多哈4月23日來港,抵港時驗出陽性,沒有病徵及同行人士。對於藝人曾江在檢疫酒店離世,張竹君表示,返港人士如需特殊照顧,可申請照顧者陪同入住檢疫酒店,相關部門亦可以檢視安排有沒有需要加強。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公立醫院昨日新增5名確診病人離世,包括4男1女,年齡介乎60至95歲。當中4人沒有打疫苗,1人打兩針。4位死者是65歲或以上,60歲女病人則患有末期肝癌。


另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社交網站發表文章,指疫情明顯受控,推動社會有序復常。她提到,提升疫苗接種率仍是特區政府抗疫的重要手段。政府會繼續重點推動「一長一幼」盡早接種疫苗。她又表示,為與內地「通關」創造條件,政府會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策略,竭力以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盡量減少疫情對社會經濟發展的影響。


林鄭表示,本港確診個案每日仍有數百宗,特區政府絕不鬆懈,市民亦不應掉以輕心,呼籲繼續用好中央支持,推動社會有序復常,重振香港作為連通海內外的重要橋樑角色和樞紐地位。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