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悲劇】酒店檢疫人士若需特殊照顧 可向衞生署申請照顧者同住、專科醫生倡酌情容許長者在家檢疫
【避免悲劇】酒店檢疫人士若需特殊照顧 可向衞生署申請照顧者同住、專科醫生倡酌情容許長者在家檢疫

資深演員曾江昨天(27日)被發現倒臥在檢疫酒店房間內昏迷不醒,經檢驗後證實不治,引起社會關注長者獨自入住檢疫酒店的安全問題。根據政府「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的資料,除了抵港的未成年人士可由成人陪同入住檢疫酒店之外,需要特殊照顧的人士亦可向政府提出申請。有老人科專科醫生認為,政府應酌情彈性容許長者在家檢疫,以免在單獨隔離時發生意外。


根據政府網站,為了減低受檢疫人士在社區傳播新冠病毒的潛在風險,除非獲得授權人員的同意,照顧者不可進入有關檢疫酒店房間。如受檢疫人士有需要補充物資或食物,可由親友或酒店職員協助放於房門外,讓受檢疫人士在沒有面對面接觸的情況下拿取。


對於接受檢疫的人士(包括未成年人士)如需要特殊照顧,政府解釋,受檢疫人士如有特殊需要而需照顧者照顧,須先獲得衞生署批准。受檢疫人士可在抵達香港前向衞生署提交理由及申請有條件批准,把已填妥的申請表格電郵到(caretaker_apply@dh.gov.hk),或在他抵達香港和取得強制檢疫令後,致電檢疫令上的24小時熱線提出申請。照顧者和受檢疫人士需要同時在同一酒店房間內進行檢疫,直到檢疫期完結,期間不能離開。衞生部門亦只會批准一位照顧者陪同,該照顧者須與相關到港人士於酒店房間內直至檢疫期完結為止,期間一般不可安排其他照顧者進入該酒店房間或更換照顧者。


香港接連發生抵港長者酒店檢疫期間昏迷不治事件。老人科專科醫生佘達明在電台節目上表示,大多數長者都有「三高」問題,每日需服藥,如果他們要離開香港及回港時要隔離檢疫,建議他們預先準備好藥物,須要多帶正常份量的一倍藥物,並且要預先分類及分開存放。認為如果情況許可,衞生部門應容許長者可以在家檢疫,以方便家人照顧。


他又說,長者接種新冠疫苗可減低超過九成的死亡率,呼籲長者盡快打針。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