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崗位】小虎Sir歸隊投入抗疫後勤工作:香港必須繼續向前,重新出發向未來!
【重返崗位】小虎Sir歸隊投入抗疫後勤工作:香港必須繼續向前,重新出發向未來!

2019年國慶日遭暴徒投擲鏹水彈灼傷多處的警員小虎Sir,經歷長達兩年半的治療後,他上月終重返崗位,右手臂上帶着大片暗褐色傷疤,投入「疫戰」的後勤工作。他日前接受《大公報》訪問時希望年輕人能透過他所承受的痛苦,明白到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是需要大家不斷付出與堅持,正如他學到的一句東北話「必須的」一樣,「我必須克服傷痛,香港必須繼續向前,重新出發,一起向未來。」


小虎Sir於2019年國慶節當天被派到屯門大會堂,負責護衞國旗,其間遭逾百名暴徒圍攻襲擊及淋潑腐液,右手臂神經一度壞死。其後他接受清創、鋪人工皮、植皮3次大手術,留院治療長達兩個月。出院後又到內地接受近兩年的康復治療,過程的曲折艱辛不足為人道,但憑着堅強的意志,並在各界關心祝福之下,終於完全康復。


小虎Sir回顧受傷當日,形容「好像發了一場夢!」他說這次受傷,有失亦有得;失去部分皮膚組織,但得到不同社會人士的支持,更沒想到能成為正能量的榜樣。「當遇到困難時怎樣去克服?我將我的治療旅程透過網絡平台,與香港市民和內地同胞分享,包括做手術、拆釘等;他們亦從我身上獲得力量去應對生活所遇到的困難,這是意料不到的。」


在內地養傷的兩年歲月,小虎Sir體會到內地醫護用心的照顧、內地醫療系統的便捷,以及中西醫結合治療的超卓療效。他說內地醫院的醫療流程人性化,醫護人員以生命為本,惟港人對內地醫療及醫護人員的專業水平仍存有誤解,受惠內地醫療的小虎Sir指他們十分專業。他同時深深感受到,內地運用創新及科技,親眼目睹國家的發展一日千里。小虎Sir更是欣賞內地執法部門用科技手段打擊犯罪,「好似AI天眼提升破案率高達98%。」


小虎Sir重返崗位之際,正值香港疫情高峰期,他在抗疫後方分配防疫物資,「看到不少本地和內地的熱心機構或組織,向警隊捐贈不少物資,沒想到大家那股堅持可以那麼有力量,感到溫暖及被關懷。」他在內地養傷期間,一直留意香港的疫情資訊,「知道唔少市民唔開心,疫情擴散得太快感到手足無措,對我嚟講凡事要堅持,抗疫除堅持外都找不到任何詞語去形容。」


小虎Sir亦重返少年警訊教授空手道,與小朋友互動,解答他們生活遇到的困惑,從而引導正確的價值觀。他通過分享警務工作,引導小朋友思考,尤其是人性道德方面,教導小朋友分辨對錯。而隨著政府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空手道課堂將於下月恢復面授,他說屆時可在課堂時解開繃帶,給他們看已康復的傷勢,從中教他們如何從練武中學會面對疼痛,如何克服疼痛,從而強化小朋友的意志力、堅韌等特質。


小虎Sir也關心本港的國情教育,希望他日通關後,身體力行帶學生往內地走走:「少年警訊空手道教學可帶小朋友到內地走一走,希望他們從小透過豐富的活動去接觸內地,多看而不是只聽別人說,自己作為領隊亦可向下一代介紹內地生活。」如今香港正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如粵港澳大灣區,為港人提供很多便利措施或補貼政策,相信有夢想的港青應更主動,不論是求學還是創業就業,「他們可把握機遇到廣東闖一闖,或許人生觀甚或人際關係能開闢一片新的天空。」


圖片來源:《警聲》圖片、人民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5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