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脫污名】段崇智續任中大校長3年 劉國勳:需帶領中大洗脫「暴大」標籤
【洗脫污名】段崇智續任中大校長3年 劉國勳:需帶領中大洗脫「暴大」標籤

中大校長段崇智獲校董會續任3年,身兼中大校董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表示,以段校長的學術背景,相信他能繼續鞏固中大的在研究、教學和創新方面的成果,但留意到過去在黑暴期間,段校長的立場不是這麼堅定,受到社會質疑,那段期間中大被標籤為「暴大」,當然後期處理學生會處理學生會和畢業禮事件,似乎撥亂反正,「執返正來做」,但始終社會心結未解開。

劉國勳認為,段校長除了繼續鞏固學術等方便優勢之外,也需要顯示新的管治,特別是如何落實國安教育,帶領大學洗脫「暴大」標籤,重建社會信心,令社會各界對中大學生恢復信心。

另外,同樣身兼中大校董的工聯會選委會界別議員麥美娟發公開信,希望段崇智在未來新一個任期內,能帶領中大發展踏上更高台階,更要推行真正的國情教育,培養同學有廣闊的胸襟,有明辨真理的視野,令中大真正洗脫「暴大」污名,挽回社會對中大的信心。

麥美娟指,在過去數年發生的社會事件,有同學或被煽動參與暴力行動,結果身陷囹圄,前途盡毀,這是「我們最不想看到的。」她作為校友、校董,都希望可以為母校做更多,也對校長的期望更高。中大需要一位有擔當的校長,不能夠「和稀泥」,她期待段崇智能帶領中大擺脫污名,走出陰霾,走出新路向。

另外據了解,校董會曾討論現時續任時間上會否太早,但考慮到本港和世界其他大學都在差不多時間決定校長任命。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5****42
      +85295****42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黃狗撑段狗搞乱香港高等教育.. 不能坐視不理 .
      • +85295****42
        +85295****42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黃狗撑狗搞乱香港高等教育.. 不能坐視不理 .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