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和平穩定】美軍驅逐艦桑普森號周二通過台灣海峽,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表示堅決反對蓄意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破壞和平穩定】美軍驅逐艦桑普森號周二通過台灣海峽,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表示堅決反對蓄意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美軍第七艦隊表示,桑普森號周二(26日)通過台海是符合國際法在國際水域的例行航行,並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桑普森號是美國林肯號航母戰鬥群的成員,這個戰鬥群日前在菲律賓海及東海與日本海上自衛隊進行聯合演習,對上一次有美國軍艦通過台海是在二月底。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4月26日,美國桑普森號導彈驅逐艦過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兵力全程跟監警戒。美國頻頻實施此類挑釁行徑,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蓄意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我們堅決反對。戰區部隊隨時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另外,美國副國務卿舍曼近日將台灣問題同烏克蘭問題掛勾,聲稱「反對任何破壞現狀的行徑」,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對此作回應時指,美方從謀求地緣政治私利出發,不斷歪曲事實,打「台灣牌」搞「以台制華」,奉勸美國政府有關官員先搞清楚台灣問題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基本事實,恪守對中國作出的政治承諾,停止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停止縱容支持「台獨」行徑,停止策劃「以台制華」圖謀及任何干涉中國內政的言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中美關係大局。


馬曉光又正告民進黨當局,「台獨」是絕路。企圖「倚美謀獨」、勾連外部勢力分裂國家是癡心妄想,絕不會得逞。


圖片來源:美國海軍網站、解放軍網站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