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奇恐襲】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恐襲 中方教師3死1重傷 外交部發言人:中國人的血不能白流、幕後黑手必付出代價
【卡拉奇恐襲】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恐襲 中方教師3死1重傷 外交部發言人:中國人的血不能白流、幕後黑手必付出代價

事發於當地時間周二(26日),目前造成3名中方教師遇難,1名中方教師受傷,另有多名巴方人員傷亡。外交部發言人回應事件稱,將與中國駐巴使領館繼續敦促巴基斯坦相關部門,做好善後和受傷人員救治工作,堅決打擊涉案恐怖組織。中國人的血不能白流,此次事件的幕後黑手必將付出代價。


發言人又指,中方對這宗重大恐襲事件表示強烈譴責和極大憤慨,對不幸遇難人員表示深切哀悼,對傷者和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


中國外交部和中國駐巴使領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吳江浩部長助理緊急致電巴基斯坦駐華大使表達極嚴重關切,要求巴方立即徹查此事,緝拿兇手並依法予以嚴懲,同時採取萬全措施,全力保障在巴中國公民安全,絕不讓此類事件再次發生。中國駐巴使館、駐卡拉奇總領館正同巴方一道,全力做好善後處置工作。


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已於26日晚赴中國駐巴使館弔唁,表示巴政府將對事件進行深入調查,對肇事者嚴懲不貸,全面加強在巴中國人員、項目和機構的安保工作,絕不允許任何勢力破壞巴中友誼。信德省和卡拉奇當地政府有關部門已全面展開調查與緝兇工作。


中方遇難者中,一名為四川師範大學校派駐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黃桂平,另外2名遇難者為公派教師丁沐舫、志願者陳賽,傷者為公派教師王鈺清。


四川師範大學獲悉噩耗後,發表沉痛聲明,稱深感震驚和悲痛,向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和傷者致以深切的慰問,並對這宗重大恐襲事件表示強烈譴責和極大憤慨,強烈要求巴方立即徹查此事,嚴懲兇手。


四川師範大學已成立工作專班,積極協助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領館和相關部門做好善後工作,全力做好遇難者家屬的慰問關懷工作。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