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國籍爭議】質疑未還護照港人從沒「移民」 梁振英:「移民」或「移居」不是詞語問題而是實際問題
【雙重國籍爭議】質疑未還護照港人從沒「移民」 梁振英:「移民」或「移居」不是詞語問題而是實際問題

近年香港出現移民潮,引申出雙重國籍問題。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早前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說,從未聽過移民的人將香港特區護照或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交還給特區政府,質疑他們不是「移民」而是「移居」,由香港搬屋去到外國。梁今日(23日)在Facebook專頁發帖,續解釋雙重國籍的爭議。

梁振英表示自己關心的並不是香港人(尤其是利用BNO 5+1政策的)有沒有走法律罅的問題,而是所謂移民外國之後,「為什麼」不交還特區護照和特區永久居民身份證。他又指大家若老老實實的回答這個「為什麼」,就可以知道所謂數以10萬計的香港人最近一兩年「移民」去外國,他們的「意圖」和「動機」是什麼。

他續稱,當掌握了這個「為什麼」,就可以有效地應對,這應對策略可以是硬的「閂門」,或者是軟的「留門」;此外,規劃政府和社會服務,例如老人和教育服務,也要對這些「移民」的香港人會不會有一天回港養老,或者將子女送回香港上大學,有個估算。他強調「移民」或「移居」不是詞語問題,而是實際問題。

梁振英指,「香港回歸25年,740萬港人仍然未能凝聚成一個集體,和身份問題有直接關係」。他又比喻,「740萬人不成一頭家,只是香港大酒店的房客,對面街的酒店同樣租金,剛宣布送免費英式早餐,半個小時內就可以搬走;過兩天,香港大酒店送免費自助餐,房客半個小時內又可以搬回來」。

梁最後慨嘆,一個地方的人不能凝聚成一個集體,這地方抵禦衝擊的能力就大打折扣,並指「近年的事例頗多」。

原圖:星島日報、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6
好正
5
心心眼
7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cwymark123@yahoo.com.hk
      cwymark123@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依個問題好值得討論:thinking: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