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新增628宗確診 7名師生呈陽性其中5人曾返校
【最新疫情】新增628宗確診 7名師生呈陽性其中5人曾返校

本港今日(19日)新增628宗確診,包括317宗經核酸檢測確診的個案,而快測呈陽性則錄得311宗;6間恢復面授的學校有7名師生快測呈陽性。再多26名新冠患者離世,年齡介乎59至100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指出,今日確診的7名師生教職員,其中5人早前曾經返校,當時檢測陰性,至今早才檢測陽性,相信是在社區感染,目前暫未發現有學校出現聚集性感染。


復課後陸續出現師生確診個案,歐家榮在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因為多了人流聚集,必然增加感染傳播風險;而且社區亦有不少個案,在社區感染的風險仍存在。因此目前當局透過風險管控措施,要求師生每日一檢,以盡快發現個案,避免流入學校。


歐家榮又公布,大韓航空由首爾來港的KE607航班,由於出現個案,以及有旅客未符合第599H章規定,明日起至本月28日,禁止抵港7日。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政府向長者派出50萬份快速測試套裝,已經陸續向派發點補貨。即使不是機構的長者會員,都可以領取測試包。他呼籲長者避免聚集,應該去不同的長者中心、地區康健中心等領取。有關安排進行至5月底,長者無需急於索取或囤積。長者每日只可領取測試包一次。


徐德義提到政府今日開始放寬社交距離,表示目前的防疫措施是希望在防疫和市民所需之間取得平衡,當局會密切注視疫情走勢,並執行巡查、勸導等工作。他續指,雖然疫苗通行證容許足夠寬限期接種下一針疫苗,但市民應該按建議日子接種,並在下一階段之前接種第3針。


當局公布第5波疫情至今累計逾118.7萬宗個案,死亡個案累計8999宗,呈報病死率0.76%,80歲或以上病死率10.4%。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指,公立醫院過去24小時新增18名病人離世,包括11男7女,介乎59至98歲。死者之中4人來自院舍。 9人沒有打疫苗,3人打一針,其餘6人打兩針。 15位死者是65歲或以上。死亡的59歲男病人本身有2種不同癌症,其中一種是末期癌症。


中學文憑試明天(22日)開考,今屆有5萬多人報考,包括至少3百多名跨境考生。除了面對疫情及公開試的壓力,還因為疫情下通關無期,不少跨境考生唯有獨自提早來港準備考試。有中學校長指,一定不可以讓同學為了防疫物資而擔心,特意為考生準備多一些口罩和檢測包,「寧濫勿缺」,即使花費更多都不介意。


歐家榮提醒考生在應考當日如果早上檢測呈陽性,可以在上午6時至6時半期間,致電考評局公開考試資訊中心電話(36288860)提出申請,以及抗疫的士熱線,便能在8時半之前前往竹篙灣試場應考。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