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舉】有議員交流會上質疑部分官員「遊花園」 李家超:有信心改善行政立法關係
【特首選舉】有議員交流會上質疑部分官員「遊花園」 李家超:有信心改善行政立法關係

特首選舉唯一參選人李家超今日(17日)與立法會議員舉行視像交流會,有議員批評官員「遊花園」或「數夠票就算」,李家超指,會協助同事改變態度,亦希望議員與官員互相鼓勵對方,「態度要真誠、認真及尊重,更重要是要看結果,如果『遊花園』之後無結果,就缺乏互動。」

交流會歷時近兩小時,共有39名議員發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大海航行靠舵手」,香港幾經波折才重返航道,新一任特首必須虛心聆聽意見,爭取市民支持,處理積存已久的社會矛盾,支持工商界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表示,立法會會與新一任特首共同努力,為市民帶來更大幸福感。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不希望下屆官員到立法會「只帶議員遊花園,或數夠票就算」,要凝聚民心團結廣大市民,重視地區政綱,解決「老大難」問題。自由黨主席張宇人亦指,官員經常帶他「遊花園」,永遠說不到正題,「很多政府部門數夠票就不理會你」。

選委界議員謝偉俊指,現時社會氣氛比較高壓,希望「霹靂手段」之後能夠出現「菩薩心腸」。他指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與西方國家交往時不能一面倒過於強調國家的做法,無論在形象包裝、語言使用方面都需要注意,這樣才能夠展示出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的特色,而非只是中國的一個城市。

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表示,認同李家超提出的三個未來施政方向。他期望新一任特首能夠多與議員交流,建立更好的行政立法關係,並制訂符合香港整體利益的政策,凝聚社會力量,重振經濟,改善民生。林健鋒又指,近年新加坡近的稅制甚具競爭力,疫情下的隔離政策亦進取,搶走不少人才。他關注李家超在上場後能否做到政策上「拆牆鬆綁」,吸引人才、企業及資金來港,以及如何處理稅制及隔離政策的安排。

選委會界別孫東指,新一任政府要確保重要崗位由德才兼備的人出任,否則「愛國者治港」會淪為空話。選委會界別蘇長榮就希望李家超「敢於刀口向內」,變革政府施政結構,提升治理能力,真正實現行政主導。

新思維狄志遠稱,現時行立法關係不理想,官員對議員仍有很強的防範意識,以致工作各有各做,希望官員可以開放一點,與議員尋求共識。

立法會議員、港區人大代表陳曼琪表示,期望下一屆特區政府能嚴厲打擊虐兒罪行,保障婦女兒童長者權益,強化網絡上的國家安全。她又建議下一屆香港特區政府在民生、經濟、發展方面,強化與內地互聯網建設與接軌,利用好線上基礎建設,更好做到規則對接,令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防止香港與國家各省在互聯網上失聯。

李家超回應時表示,議員的意見非常寶貴,對他撰寫政綱很有用。他指公務員的個人質素及行政能力很強,但在公務員體制的系統、程序、文化方面,希望能夠做好一點,同時要對公務員恩威並重。管治班子方面,李家超相信有熱誠貢獻社會的人,大有人在,他亦非常重視地區聯繫、教育、青少年發展等議題,當選後亦會積極與內地商討通關問題。

原圖:李家超競選辦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