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錯過】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明線上形式舉行 港台準備一系列特備節目宣揚國安意識
【不容錯過】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明線上形式舉行 港台準備一系列特備節目宣揚國安意識

明天(15日)是國家第7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亦是《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本港第2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今年主題為「國家安全 護我家園」。香港電台與港台電視31將播出一系列特備節目,旨在提高全港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營造維護國家安全的濃厚氛圍,增強防範和抵禦安全風險能力,同時加深社會大眾對國家《憲法》、《基本法》和《港區國安法》的認識,更好掌握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每個環節,藉此培養更強的國民身份認同。


香港在第五波疫情下,很多相關的大型宣傳活動都無法進行,但透過香港電台,市民大眾仍可在電視屏幕及港台的社交平台上接收一系列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的資訊,包括港台與青識教育中心、善德基金會合作的「國家安全通通識」,該項目由去年第4季已推出,以短片形式涵蓋多個安全範疇,密集地在港台電視31播出。


港台明日將會在早午晚3個時段播出,由香港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製作的一套5分鐘特備節目。港台亦會與油尖旺民政事務署、油尖旺「一國兩制」委員會、家安全人發展協會、警務署聯手推動,當晚9時30分於港台電視31播出「網絡安全涉密案件」微電影線上互動遊戲。


此外,香港電台與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香港明天更好基金亦已推出「外交20問」聲音短訊,也包括國家安全教育內容,由4月初開始於第一台、第二台、第五台、普通話台播出。


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表示,由於疫情關係,宣傳推廣活動主要以網上形式舉行,除了推出特備節目之外,亦出版了一本以太空安全為主題的國家安全教育兒童繪本,備有中英文及多種少數族裔語言翻譯版本,以及電子版本供線上閱讀和下載。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將每年4月15日定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港區國安法》第十條訂明,香港特區應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提高香港居民的國家安全和守法意識。


圖片來源: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