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課在即】楊潤雄:正研究復課後,要求學生回校前做快速抗原測試
【復課在即】楊潤雄:正研究復課後,要求學生回校前做快速抗原測試

//學生返學上課係權利,但都有責任保障同校其他師生健康//


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希望再觀察一連三日全民快速測試後的結果,下星期敲定復課細節;並正研究要求學生回校上課前,做快速抗原測試,並會與衛生當局檢視是否要求每日做快速檢測,當局會向清貧學生提供快測包等物資。


楊潤雄指,以往幾波疫情,學校若有人確診,會被要求停課,現時當局正與衛生防護中心商討,如學校只有零星陽性個案,感染比例低於指定百分比,學校可毋需暫停面授課堂;若有大量個案,防護中心會作流行病學跟進。


本月19日開始,高小會復課,下月3日再讓初小、高中及幼稚園一級復課,一周後讓中學所有年級及幼稚園餘下年級恢復上課,預料所有學校在下月16或17日會恢復半天面授課。楊潤雄昨日與校長代表會面,他們普遍贊成局方初步擬定的恢復面授安排。


對於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建議,學校集中安排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學生,坐課室近窗口位置,不可參與室外活動,楊潤雄稱會考慮,但學校課室設計,以致每班打針學生人數各有不同,未必可硬性規定,但學校可自行安排。


他又指,學生接受教育是基本權利,不想直接將上課和接種疫苗掛鈎,但宿舍並非基本教育不可缺少部分,而學生如果每周回家再返校,會增加傳染風險,加上特殊學校學生身體較弱,因此宿生除非有醫生證明不適合打針,否則要在下月15日前完成接種首劑疫苗。


另外,中學文憑試本月22日開考,楊潤雄表示,考生在考試當日必須先自行做快速測試,否則不能進入考場應試,若考生的快速測試呈陽性,最遲要在當日早上6時半前聯絡考評局,當局已安排20條熱線及400多輛抗疫的士,接載考生到竹篙灣的特別試場,首一兩日會預留更充裕人手,再視乎情況再作調節。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