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分析】英媒指新加坡現排外情緒 梁振英:港人移民後才知當地人抗拒競爭
【理性分析】英媒指新加坡現排外情緒 梁振英:港人移民後才知當地人抗拒競爭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在社交媒體發文,指不少香港人移居英國和新加坡等地後,才發現當地人會接納外來人公平競爭的假設並不適用。


梁振英指出,香港社會不少人在談移民,而港人將心比己,以為香港入境政策開放,以為港人心胸廣闊,以為港人習慣在港和外來人公平競爭,能者居之,口服心服,就等於香港人去到外國,外國人也會同樣開放,也可以同樣公平競爭。


他接着引述昨天英國《金融時報》一篇報道,題為 《新加坡人必須受惠,從香港出走的海外僱員遇上不斷增加的怨懟》(Singaporeans must benefit: expats fleeing Hong Kong meet rising resentment ),認為過去10年在新加坡人的印象中,國際僱主歧視當地人,因此政府受到越來越大的壓力,要求限制移民入境。 


梁振英節錄報道引述一名新加坡人對外地僱員的說法:「go somewhere else.」(去別的地方吧),該新加坡人說和外國人爭奪職位迫使他在5年前自己創業,認為在新加坡的企業有責任為當地人創造就業職位。他表示,「如果企業想利用新加坡的安全和政治環境,它們就應該聘請新加坡人」,「(原本在)香港的外國僱員需要接受香港出現的情況,如果他們不能接受,就應該返回原居地」。


梁振英提到,報道認為,過去10年在新加坡人的印象中,國際僱主歧視當地人,因此政府受到越來越大的壓力,要求限制移民入境。報道又指當地專家認為香港的白領職員湧入新加坡會有加深張力的風險。當地的獨立分析員也説「從外面把職位帶來,為什麼這些職位不是首先提供給新加坡人?」一名從事銀行工作但已經退休的新加坡人向《金融時報》表示,「任何公司將工作人員從香港調到新加坡,應該考慮在兩年內由新加坡人取代。」、「我們回到辦公室,發現我們是少數,新加坡的原居民作為新加坡人的核心,一定要受惠,因為這是他們的國家,我們一定要照顧好這個核心群組」。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4
好正
4
心心眼
6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比較沒傷害,早前香港比較做得差,但都重好過鬼地方。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