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支援】上海爆疫徹底「封城」 全國上萬醫療隊抵滬馳援 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親自督戰
【八方支援】上海爆疫徹底「封城」 全國上萬醫療隊抵滬馳援 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親自督戰

上海市衞健委公布,過去一日新增425宗本土確診病例,8581宗無症狀感染,創3月疫情爆發以來新高,至今累計超過5萬人染疫。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趕赴上海督戰,勒令「盡銳出戰、以快制快」遏制疫情擴散。昨日(3日)原計劃在浦西進行的核酸篩查被取消,改為全市進行抗原檢測,今天(4日)再進行全市核酸檢測。國家組建醫療隊馳援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天津、海南、湖北、山東、河南多個省市的上萬醫護人員已經抵滬,為2500萬市民進行檢測。這也意味着上海徹底「封城」,之前「劃江封城」模式破產,無法如期在明天(5日)解封。


上海前日新增8226宗新冠確診個案,9成患者均屬無症狀感染。副總理孫春蘭從吉林趕赴上海督戰,強調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態度堅決果斷,行動迅速有力,加緊推進應檢盡檢、應收盡收、應隔盡隔、應治盡治。孫春蘭指出,在2500萬人口的特大城市應對Omicron疫情,還要保持核心功能的正常運轉,任務艱巨、挑戰巨大。要盡快提升核酸檢測能力,周密組織開展全員核酸篩查,不漏一戶、不落一人,抓緊摸清疫情本底。


自「劃江封城」以來,上海共篩查超過3200萬人次。浦東、浦南相關轄區為第1批篩查地區,於3月28日至3月31日累計篩查超過1800萬人次。浦西相關轄區為第2批地區,於4月1日啟動篩查,截至昨日已累計篩查採樣超過1400萬人次。


按原計劃,浦西地區在昨日進行第2次全員核酸檢測。然而,為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上海昨日改為在全市進行1次抗原檢測,今日在全市進行核酸檢測。 


新冠感染者激增令上海的醫療機構不堪重負,來自河南、天津、湖北、江西、四川、山東等地的援滬醫療隊,昨日下午陸續抵達上海。他們將投入到上海的抗疫一線,參與到核酸採樣、方艙醫院患者照護等各項抗疫防疫工作中。為迎接援滬醫療隊,上海各交通樞紐事先做足預案。其中,華東空管全力保障了8個「鄭州至虹橋」包機航班,運送1500名援護醫療人員和大量防疫物資抵達虹橋機場。


來自武漢、天津、江西、山東等地數千名醫務人員攜帶醫療物資,分別乘坐10趟高鐵列車抵達上海;至於來自海南、廣東、四川、湖南的援滬醫療隊,則分別搭乘9架民航包機攜帶物資陸續抵達上海浦東機場。有內地傳媒報道,解放軍亦抽調2000多名醫療兵趕赴上海市支援,包括從陸軍、海軍、聯勤保障部隊所屬7個醫療單位。


抵滬的外省市醫療隊簡單休整後,就將同上海市衛健委對接,補充支援到不同的方艙醫院和各個社區的檢測工作中。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