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近百義工向荃灣「三無」大廈派防疫包、有望3日內一戶不漏完成任務 義工夫妻檔:是責任,也是一種榮幸
【齊心抗疫】近百義工向荃灣「三無」大廈派防疫包、有望3日內一戶不漏完成任務 義工夫妻檔:是責任,也是一種榮幸

政府昨日(2日)開始向全港市民免費派發350萬個「防疫服務包」,社會各界積極響應號召協助派發。荃灣社區抗疫連線聯同香港江蘇社團總會義工團等多個民間團體,今日(3日)動員義工,到荃灣區內舊樓、「三無」大廈、唐樓及劏房派發防疫包。荃灣社區抗疫連線召集人黃偉傑表示,冀在3日之內一戶不漏將防疫包派發給荃灣區居民。有參與的義工表示今次活動非常有意義,能參與其中也是一種榮幸。據悉,荃灣區派發進展良好,今日僅第二天已差不多完成派發防疫包,只餘下有些外出市民未收到,但已向相關住戶派發防疫包領取卡。


黃偉傑表示,根據統計,荃灣區有約300座「三無」大廈,有1萬戶居民,目標是在3日之內,將防疫包挨家逐戶送到荃灣舊區「三無」(即沒有業主立案法團、沒有任何居民組織及沒有管理公司)大廈、舊樓和寮屋的居民手上,希望能做到一戶不漏。若遇到有住戶不在家,他們會放一張「到訪不遇」的單張,叫他們可於本月7至13日到政府指定地點領取防疫包。



黃偉傑在談及招募義工時,直言起初有點擔心,因為號召義工的時間比較短,幸而市民都非常熱情,結果一呼百應。由3月30日開始包裝防疫包,到昨日開始派發,一眾義工一直積極參與,人數也比想像中多,因此進度比預期中還要快。他又指,義工有男女老少,當中更有一些早前不幸染疫的朋友,在康復之後馬上投入義工工作,認為之前自己患病時,得到社會和民間的支援下康復,故希望自己也能幫助其他染疫人士。



對於政府呼籲市民於本月8日起一連三日做快速檢測,黃偉傑認為,在今次派發防疫包的基礎下,每一位市民都收到足夠的快速檢測劑,透過市民密集式主動去做測試,希望將社區上的潛在患者找出來。他亦希望市民屆時戴上防疫包內的KN95口罩,以加強保護,減低傳播風險。



黃偉傑又感謝中央政府在物資、專業意見和統籌等方面大力支持,而今次防疫包內的物資也是在中央大力支持下才運到香港。他指香港市民都很感謝中央政府,而現時香港不少隔離設施都是由內地醫護來港支援。他感謝中央政府支持,也感謝本港醫護在整個過程中的無私奉獻。


義工團領導、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姚茂龍表示,政府本來預三日包裝防疫包,結果兩天已經基本上完成任務。而當局預5天可以完成派發防疫包,但他相信按照現時速度來說絕對沒有問題,又指有些地區已經完成這個任務。他表示,大家都想香港早日清零,盡早回復正常生活。


有份組織義工的荃灣南分區委員會主席羅少傑表示,很多街坊都覺得今次活動非常好,所以很容易就組織到義工,可謂一呼百應。而且當防疫包派到給居民時,他們都有很深的感受,也覺得非常開心。他又認為,如果之後的全民快測真的找到確診者出來,當確診數目越來越低,就有望盡快做到動態清零。



今日參與派發防疫包的義工,包括一對夫婦。丈夫「泉哥」表示,今次活動很有意義,又認為是一種責任。他又指,很多人都想參與做義工,自己能夠參與其中是一種榮幸,既能幫政府做一些事,亦能服務市民,形容是一件非常之好的事。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9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wink: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