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措施】政府:4月8日至10日進行每日全民自願快測
【抗疫措施】政府:4月8日至10日進行每日全民自願快測

政府宣布,要求市民下周五(8日)起,一連3日,每日做1次快速檢測,如果呈陽性,就要在24小時內呈報結果,強調措施非強制性,市民須自發進行。有關安排不會替代全民強制檢測,仍會密切監察情況,再決定何時做全民強檢。


今日(2日)抗疫記者會上,政府表示全民強制檢測目的能達致清零,認為有關工作仍需要做,是在議程內要處理的事,但暫未能確定哪天或哪段時間進行。至於4月8日至10日全民快速檢測屬非強制,為自願性,並不會取代全民檢測。自願快測期間市民仍可外出,政府建議市民進行快測3天佩戴防護性較高的KN95口罩。


政府今日開始派發的防疫包中,已有20套快速測試劑,目標在7日內、即本月8日完成派發防疫包。若有市民未能在家中領取,政府會在本月6日在18區啟動90個派發點補漏拾遺。若市民已用完防疫包內的快測劑,亦可在派發點增補。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於電台節目表示,如確診個案回落但持續維持在3位數,需要做全民檢測。他引述數學模擬推算,本月底的確診個案或會回落至3位數,關鍵是會否在3位數徘徊,形容若情況持續令人擔心,或有需要進行全民檢測。他續指,考慮到通關等需要,唯有全民檢測,配合一定程度的居家令,才可以盡可能清零。


復活節公眾假期或令市面人流增加,許樹昌擔心人群聚集疫情會有反彈風險,並指下星期將開會討論本港是否要開打第4劑疫苗。他表示,6至7月放寬口罩令的機會甚微,除非下半年有第2代的針對性疫苗,保護力較強,年尾或可考慮放寬口罩令。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一個人
        一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唔使你叫,我都隔日測啦,而家係要搵出嗰啲冇公德心嘅賤人,賤人點會自測?今次又嘥納稅人錢罰正常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