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失敗?】戴琪稱美需調整對華貿易政策:不再聚焦施壓、加強本土製造業
【打壓失敗?】戴琪稱美需調整對華貿易政策:不再聚焦施壓、加強本土製造業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周三(30日)在眾議院一個委員會表示,與其向中國施壓以改變不公平的貿易做法,不如加強美國本土製造業的政策。她指,前總統特朗普對中國施加的關稅,沒有激勵中國於貿易行為上作出改變。


戴琪稱,雖然美中對話大門打開,但華府必須承認,美中首階段貿易協議有局限性,因此美國需要新的對華貿易策略,又指戰略必須捍衛美國的價值觀和經濟利益,以免受到中國不公平經濟政策和做法的負面影響。


她強調,如今美國的戰略必須「超越只是向中國施壓放棄華府視為不公平的貿易做法」,新的作法必須「包括大力捍衛美國的價值與經濟利益,不能只是等著中國來改變,呼籲回流並重新打造美國的製造基地」。戴琪認為,中國正鎖定發展像是電動車和半導體等產品,美國應該進行「戰略投資」來和他們競逐。


在北京,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珏婷今日回應稱,目前中美雙方經貿團隊保持正常溝通,美國作為世貿成員,貿易政策和做法應符合世貿組織規則,而不是另搞一套,以新的貿易政策做法之名,行單邊主義、保護主義之實。中美擁有巨大的共同利益,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希望美方採取理性務實的對華經貿政策,與中方相向而行,本著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原則,推動中美經貿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此外,對於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將中國電信美洲公司與中國移動國際(美國)有限公司,列入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黑名單,束珏婷重申,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她表示,已注意到相關報道,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在缺乏事實依據情況下,將中國企業列入所謂不可信供應商清單,濫用國家力量,對企業進行制裁打壓,違背基本市場原則和公認國際經貿規則,損害中國企業和包括美國用戶在內的消費者合法權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促請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做法。


圖片來源:中國環球電視網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