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招募】周五起投考警隊毋須居港滿7年 「香港永久性居民」即符入職要求 招募流程加入尿液驗毒測試
【警察招募】周五起投考警隊毋須居港滿7年 「香港永久性居民」即符入職要求 招募流程加入尿液驗毒測試

香港警務處今日宣布由4月1日起調整警員、見習督察及輔警警員的居港年期入職要求,及在招募的遴選程序中加入尿液驗毒測試。4月1日開始,警員、見習督察及輔警警員入職要求中「在港居住7年或以上」的居港年期規定將會取消,申請人只須符合「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的要求便可投考。


警務處人事部招募組警司陳純青表示,警隊一向採取積極主動的招募策略,並定期檢討有關政策,以吸引質素卓越的人士投考警隊。是次調整使警隊的招募工作及入職要求與其他紀律部隊看齊,以保持警隊在人力資源市場的競爭力。


陳純青又指,警隊十分重視人員誠信,致力透過不同政策和措施,強化警隊人員的紀律。誠信審核行動小組已於 2020年底實施「自願驗毒計劃」,為配合警隊的誠信管理策略,警隊決定於4月1日起將尿液驗毒測試加入招募流程,所有在此日期或之後申請警隊職位的人士均須在遴選程序中接受尿液驗毒測試。


他表示,2021至22年度,成功取錄170名見習督察及484名警員,又指數字很大程度上受到疫情影響。而計劃在2022至23年度,目標招募240名見習督察及1350名警員,陳純青說,預計招募方面會有困難,原因包括勞動人口下降、市民對政府工興趣下降及不同紀律部隊都需要增加人手、遴選程序減慢等。


陳純青指出,警隊現時空缺有約5000個,承認人手方面有壓力,但相信亦是由於幾年來新崗位增加有關,招募方面希望請越多人越好,但強調警隊會維持招募標準。他又指,今次調整不會影響警隊對投考者的語言要求,在面試時仍以粵語進行、筆試時使用英語,學歷及語言能力要求不變。


另外,警隊會因應疫情發展,舉辦不同的招募活動。除了透過各大平台發布新一輪宣傳影片,警隊亦會繼續舉辦「警察招募‧體驗日」及出動流動宣傳車「警察招募號」與各有志投考人士互相交流。為吸引更多本地及海外學生投考,警隊會繼續參與教育及職業博覽,並於今年稍後時間在各大專院校舉辦入職講座及工作坊等活動。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