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遇無限】台調查指逾五成80後想離開台灣 國台辦:歡迎來大陸就業生活!
【機遇無限】台調查指逾五成80後想離開台灣 國台辦:歡迎來大陸就業生活!

台灣近日最新公布一項針對「80後」就業調查,調查顯示有56%的人想離開台灣工作,有33%年輕人首選大陸。近來台灣日漸出現人才外流以及人才斷層的現象,亦有報道指40%年輕人未來選擇當「躺平族」。在北京,國台辦今日向台灣年輕人喊話:「歡迎來大陸就業生活!」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歡迎台灣年輕人來大陸就業生活。她指大陸具有雄厚的物質基礎、巨大的市場體量、豐富的人力資源和世界上規模最大、門類最全、配套最完備的工業體系,為台灣青年來大陸發展提供足夠廣闊的空間和足夠多樣的機遇。

她介紹,2015年以來,國台辦授牌設立了78家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範點,涵蓋園區、學校、創業孵化器、企業和社會團體等各類平台,為台青提供實習就業崗位、輔導培訓等,助力台青在大陸實習就業創業。

朱鳳蓮又舉例,台灣青年如果喜歡傳統文化,可以來大陸從事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相關工作,這裏有全世界最多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如果喜歡劍走偏鋒,可以在大陸找到最有趣的音樂、舞蹈、繪畫,志同道合的人不在少數,比如台客搖滾樂隊9位成員已經在成都找到一席之地;如果想技壓群雄,可以在大陸找到最炫酷的技能鍛造場,朝全世界最厲害的技能大師或者最高端的科學家、工程師努力;如果喜歡美味佳肴,可以把台灣特色菜肴搬到大陸餐桌,共享美味。

朱鳳蓮說:「有夢想、有幹勁的青年人,看清形勢,抓住機遇,用好政策,努力奮鬥,肯定能在兩岸關係發展大潮中取得成功。」她強調大陸將不斷創造更好的條件,像服務大陸百姓一樣造福台灣同胞。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