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亮相】孟晚舟回國後首露面:華為或已經穿過「黑障區」
【再度亮相】孟晚舟回國後首露面:華為或已經穿過「黑障區」

華為副董事長、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回國後首次公開露面,為暌違4年後再度亮相於集團業績發布會,有記者問及回國半年來有何感受,孟晚舟形容心情是「洞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表示仍然在努力學習,趕上祖國過去3年的變化,又指出「華為或許已經穿過了自己的黑障區,這與我們的努力是分不開的。」強調華為在過去3年更加團結,未來仍然會通過加碼研發,和集聚人才來保障持續創新的能力。


華為業績發布會只談集團業績,對「孟晚舟案」隻字不提。華為去年收入下跌,孟晚舟表示主要有3方面原因,包括過去美國多輪制裁令華為手機、個人電腦等業務受到很大壓力,同時中國5G建設已在2020年基本完成,所以5G業務的客戶需求有所減少。另外,該集團於過去2、3年一直面臨供應鏈挑戰,以及受到疫情影響。


受美國制裁影響,華為難以獲得5G晶片,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於會上坦言,現時華為面臨先進工藝不可獲得的困難,指晶片斷供對華為手機業務影響很大,但企業業務連續性仍有保障。華為又關心俄烏戰事受影響地區, 郭平希望盡快可以回復和平,商業環境可以回復正常。戰爭爆發後多個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制裁,郭平指集團正評估這些政策的影響。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