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打疫苗】寧願上學不放假?油尖旺逾2000本地及少數族裔學童報名打針 菲籍學生:盼早日回校上課、與同學見面
【齊打疫苗】寧願上學不放假?油尖旺逾2000本地及少數族裔學童報名打針 菲籍學生:盼早日回校上課、與同學見面

香港湖北社團總會聯同多個民間團體,由2月22日起在尖沙咀會堂舉辦「疫苗接種活動亅,至今已為近1萬名市民完成接種。全港小學、國際學校及幼稚園最快將於4月19日恢復面授課堂,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及油尖旺區校長會,再舉辦「油尖旺兒童社區接種新冠疫苗活動」。繼第一針有超過2000人報名,主辦方表示,今明兩天亦會有超過700名來自區內8間幼稚園、10間小學的學生及家長前來打針。參加者亦包括多名油尖旺少數族裔學生及家長。有菲籍學童表示,希望打針後獲取保護,以爭取早日回校上課。




今年10歲的菲律賓裔小朋友Jacob,今日(28日)到尖沙咀會堂打第2針科興疫苗。他表示,想要多些保護,因為家中有一個5個月大的妹妹,所以接種疫苗以保護家人。同時,他很掛念同學,也想早些回校學習更多知識,令自己更聰明,並且可參加更多學校課外活動。




俄羅斯裔女生Zlata今日同樣打第2針科興,她向記者表示自己不怕打針,想有更好的保護。同場其他小朋友亦表示,打針是為了想快些上學。育有3歲小朋友的家長梁先生表示,為了準備復課,於是帶同小朋友來打針,又指孩子現時只能夠每星期上一堂網課,集中力也不夠,形容如果可以正常上課,會對小朋友更好。




九龍地域校長聯會主席張漪薇表示,組織了區內多間學校,參加尖沙咀會堂的接種活動。自己學校方面,張校長稱,第1針170多位同學參加,第2針方面,由於有些同學確診,就只有大概100位同學參加。學生們都很願意參加接種活動,認為打了針就可以回校上課。她認為高年級的接種比較好,希望5月底可以全日面授課。



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今表示,與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合辦此活動,到現時已打了過1萬針,仍未知道是否會延長接種服務,如果政府安排長者或學校的小朋友接種疫苗,有需要的話,可以提供場地協助。同時,他表示自己已93歲,打了3針也沒有問題,身體也很好,呼籲老友記尤其是院舍長者盡快接種疫苗。



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稱,上一次為學童舉辦打第一針,已是28天前,由於當時反應相當不錯,於是再舉辦專門為學童接種的活動,今明兩天將有超過700名學生在這個中心打針。他又指,教育局規定學生接種率須達9成才能恢復全日面授課,因此呼籲學生踴躍接種疫苗。



尖沙咀會堂的疫苗接種活動會持續到3月31日,由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尖沙咀街坊福利會、香港工會聯合會、香港亞洲醫療集團、賢德醫療、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等團體聯合舉辦。尖沙咀會堂位於尖沙咀彌敦道136A號,非團體參加者,可即埸登記。主辦單位呼籲市民積極接種疫苗,做好防疫措施,共同聯手戰勝這場疫仗。





(預約打針可按上述二維碼登記)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