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艙醫院】元朗潭尾社區隔離設施今交付 提供9468張床位
【方艙醫院】元朗潭尾社區隔離設施今交付 提供9468張床位

由中央援建的4個臨時社區隔離設施,陸續交付並投入使用,繼早前元朗洪水橋方艙醫院交付後,由中央援建的元朗潭尾社區隔離設施今日(24日)亦交付。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負責建設的中建國際集團主席顔建國,以及無償借出地皮的新鴻基執行董事郭基煇等出席開幕禮。


林鄭致詞時表示,中央對特區提出的要求有求必應,短短3個星期已經落成6個社區隔離設施,提供近2萬個床位,形容是階段性的成果。她又稱,仍在興建的竹篙灣及啟德前跑道區的2個長期隔離設施,可提供額外2萬個床位,項目規模之大及速度之快是前所未見,亦是香港建築界的創舉。


譚鐵牛致詞稱,潭尾的第二、三期設施將在星期六和下周一交付使用,有助顯著提升本港救治能力。目前進入抗疫關鍵時期,形容是打攻堅戰的時候,特別需要保持定力和力度,要堅持不懈。建設好設施只是第一步,後續要維護好、管理好和使用好,真正做到物盡其用。


林鄭昨日(23日)在抗疫記者會上提到,元朗潭尾項目一期可提供2444間房,其中2367間為隔離病房,包括9468張床位,配有147間廁所及147間浴室,餘下77間為工作房。至於餘下項目工程的進度,竹篙灣項目為17.2%,啟德項目則為18.2%。另外,河套項目軟基處理進展順利,工期約30天,將提供1萬張病床。


由於現時疫情對長者暫託設施的需求大,元朗洪水橋社區隔離設施將分成兩部分使用,分別用作一般社區隔離設施及長者暫託中心,長者暫託中心共有25個大房,每個大房由4至6個貨櫃組成,各有7至12個位,並加入無障礙通道,方便輪椅進出。


根據社署資料,截至昨日下午,本港5個由內地援建的社區隔離設施中,青衣、新田及粉嶺方艙醫院的使用率都超過7成,位於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社區隔離設施使用率達55.8%,而洪水橋社區隔離設施的使用率最低,僅45.6%,不足5成。至於4間長者暫託中心則有211人入住,使用率為24.6%。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