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拜通話】中美元首今晚通話 中方:決不接受美國借烏克蘭問題脅迫
【習拜通話】中美元首今晚通話 中方:決不接受美國借烏克蘭問題脅迫

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應約,在今(18日)晚同美國總統拜登就中美關係和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這將是習近平和拜登之間自去年11月以來的首次通話。《環球時報》今日引述中方不具名官員指出,美方提出要與中方就中美關係和烏克蘭局勢交換看法,但「中方決不接受美國威脅脅迫的做法」。


報道指,這名官員認為美國是「這場危機的始作俑者和直接相關方」,美方應該做的是,好好反思一下自己扮演的角色,反思一下美方迄今發揮的作用,切實承擔起歷史責任,為解決烏克蘭危機拿出實實在在的行動,取信於國際社會。


官員又向《環球時報》指出,「中方決不接受美國威脅脅迫的做法。如果美方採取的措施損害中方的正當利益,損害中國企業和個人的合法權益,中方不會坐視不管,必將作出強有力的回應。美方對此不要有任何幻想和誤判。 」


官員還表示,中方也會繼續敦促美方言而有信,落實拜登總統關於不尋求新冷戰、不尋求改變中國的體制、不尋求強化同盟關係反對中國、不支持「台獨」、無意同中國發生衝突對抗的承諾。


官員最後指出,中方敦促美方秉持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原則,與中方一道落實兩國元首共識,推動中美關係早日回到健康發展穩定軌道。


美國白宮表示,今次通話是美中致力保持開放溝通渠道的一部分,雙方將討論管控兩國之間競爭、俄烏戰事及其他共同關心議題。美方高度關注中國可能提供軍備給俄羅斯,用於烏克蘭戰事,拜登會向習近平提出有關問題。發言人又指,中方沒有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言而喻。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55
        +85290****5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調停工作非常艱巨,中國會迎難而上,會希望美國第一大國身體力行,先停止任何會刺激俄羅斯的行動,而俄羅斯也要與烏克蘭停戰,從而讓各愛好和平的中立國家調停事件。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