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政府再推保就業計劃涉款310億 月入低於3萬元僱員劃一津貼8000元
【齊心抗疫】政府再推保就業計劃涉款310億 月入低於3萬元僱員劃一津貼8000元

因應疫情持續,政府今日(18日)宣布再推出保就業計畫,惠及110萬至130萬僱員,動用逾260億至310億元。當局又指,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臨時失業支援」計畫,以30億元協助30萬短期失業人士。

政府形容「2022保就業計畫」較上一次的保就業計畫聚焦,會給僱主補貼3月個工資,涵蓋今年5月、6月和7月。計畫主要支援受第五波疫情直接影響的行業,尤其是中小企。

當局提到有以下改良設計,分別為設受惠僱員上限,高薪員工並非對象、剔除無受疫情影響行業,如大型超市、物管、大型藥房、銀行、金融、速遞派送、電訊商、廣播業等;補貼需用於僱員身上。

內容方面,除補貼僱主3月個工資,涵蓋今年5月、6月和7月外,只會資助月入低於3萬元的僱員,畫一資助8000元。大型僱主設資助僱員的上限,讓資源分配更平均;資助期內僱主需聘請不少於獲批僱員的數目。

政府表示,會盡快向立法會財委會提出申請,目標是在4月內接受申請。當局又稱,2020年推出保就業計畫時,當時曾形容是史無前例的及時雨,而2022年保就業計畫,則是撐企業、保就業,提振信心的措施。

疫情重創亦各行各業,最新失業率上升至4.5%,政府將推出「臨時失業支援」計劃,為短暫失業人士提供一筆過1萬元援助,可支援30萬名短期失業人士,而受惠對象除了失業者,還有被勒令關閉處所而須短暫停工的僱員,如美容院、健身中心、受限制餐飲處所等。計劃下周三(23日)起接受申請,為期三星期。

申請人需要在去年第四季內至少有一個月在港工作,月入介乎2700元至30000元。另外,申請人需要在申請前至少連續30日內沒有工作,大部分申請會以強積金戶口紀錄核實,沒有強積金戶口人士需要提交更多資料。


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何珮玲表示,申請網站已經開通,當局會推出2條示範短片介紹有否強積金戶口市民申請步驟,但目前還未上載申請表。當局也會在網上提供即時對話功能,讓市民與職員網上溝通,也可以經電郵或電話熱線聯絡。


當局會設有5個服務中心遍佈港九新界,因應疫情關係市民到訪要先經電話預約。少數族裔市民也會有專人協助。


成功提交後會收到電郵及短訊,可以去網站查閱處理進度。如果市民提交的資料有缺漏,政府會發放短訊通知市民。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