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震怒】Now新聞台記者問投訴內地醫護機制引不滿 團體發起譴責聯署斥問題涉散播仇恨 梁振英:該記者不是腦袋出問題就是心術不正!
【全城震怒】Now新聞台記者問投訴內地醫護機制引不滿 團體發起譴責聯署斥問題涉散播仇恨 梁振英:該記者不是腦袋出問題就是心術不正!

本港公營醫療系統瀕臨崩潰,人手嚴重不足,內地繼日前派出首批75名醫護先遣小隊來港支援,昨日一支300人的援港醫護團隊亦抵港,他們入境後矢言要為香港打贏疫戰。儘管醫管局早前已表明內地醫護是醫管局的「名譽僱員」,身份等同醫管局人員,醫管局會負上最終醫療責任,惟社會上仍然有人炒作責任誰屬一事,在昨日(16日)兩場記者會上,Now新聞台兩名女記者先後問及,如果有人投訴內地醫護、或不幸出現醫療事故,當局會如何處理,引起社會上不少人的不滿,狠批有關問題涉嫌散播仇恨。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17日)亦在Facebook專頁批評有關提問,質疑該記者是「腦袋問題還是心術不正」。

昨日早上的抗疫記者會上,有Now新聞台女記者問及內地醫護在香港前線運作情況,「想關心內地援港方面,剛剛提及(內地)醫護已抵達香港,可否講述實際前線的運作情況,因為有前線醫護也擔心萬一發生醫療事故或收到投訴時,現時是否有機制跟進和處理?如何能給予入住有關設施的市民和公眾病患對協作方面有信心?」及至下午的疫情記者上,Now新聞台另一名女記者亦問及內地醫護在香港前線運作情況:「市民在治療的時候,與內地醫護有問題,想投訴他們,抑或不幸有醫療事故時,可以向哪裡投訴,流程又是如何?」

對於該記者被指提出這個假設性問題,社會有不少聲音認為是針對內地醫護,無視他們離鄉別井來港支援抗疫的一番苦心。香港政研會更在網上發起簽名活動,指該名記者的提問令人感到極度憤怒,形容是「屬於涉嫌散播仇恨內地醫護人員極有可能觸犯《港區國安法》」,對此予以最嚴厲譴責,並要求NowTV新聞部管理層交待機構立場,及馬上解僱涉事女記者。

梁振英也在Facebook發帖,先以一個故事來作比喻,稱客機在3萬呎高空,有老年乘客心臟病發,空中服務員廣播求救,問航班上有沒有醫生。乘客中一名醫生挺身而出,正準備為病人治理,NowTV的記者也在航機上,大聲問空中服務員:「萬一發生醫療事故或收到投訴時,現時是否有機制跟進和處理?如何能給予乘客有信心?」

梁振英指出,現時香港醫護人員分身乏術,大批老人家危在旦夕,醫護感染康復後再奔前線,而內地醫護更加是離鄉別井來香港救人。他認為,該記者竟然關注醫療事故及投訴等問題,不能說由於「因為有前線醫護也擔心」就重複這個「無厘頭問題」。

他續指,造物主在人的兩隻耳朶之間裝了腦袋,控制嘴吧的是腦袋,不是耳朶,聽到什麼就問什麼,豈不是三尺孩童?人的腦袋下面還有個心,這位女記者不是腦袋出了問題,就是心術不正。

Now新聞台今日中午則發聲明,指記者有關內地醫護的提問引起市民關注及不滿,對此深感抱歉。聲明表示,第五波疫情依然嚴峻,「我們非常感謝中央和內地的無私支援。我們將繼續時刻為市民提供最適切的抗疫新聞及資訊,同心協力支持各界抗疫行動,早日戰勝疫情」。聲明又指,新聞台一直秉承持平客觀報道,會繼續虛心接受市民的監察及批評。

原圖:政府新聞網直播截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4
好正
11
心心眼
9
好好笑
10
令人傷心
48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栢森
        栢森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感恩”兩隻字都唔識,枉為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