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悲歌】速遞員屋苑外踎低食飯盒遭投訴 藝人林盛斌:投訴者好冇同理心 順豐:已慰問員工不會處分
【疫下悲歌】速遞員屋苑外踎低食飯盒遭投訴 藝人林盛斌:投訴者好冇同理心 順豐:已慰問員工不會處分

本港第5波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影響各行各業,當中物流業因應防疫限制及人手短缺而深受打擊,速遞公司順豐速運更被迫暫停內地收寄件服務及本港上門收派服務。有網民在社交平台Facebook圖文並茂指,於小西灣一個屋苑目睹一名順豐速遞員於行人通道用膳,並聲稱已就事件作出投訴,不過隨即引來大批網民批評樓主不近人情!藝人林盛斌亦有留意到這宗公審事件,更立即為該名送貨員抱不平。

有網民昨日(15日)在Facebook群組「小西灣富景花園居民聯絡組」發文,稱於富景花園第9座地下行人通道,目睹一名順豐送貨員坐於通道旁一張長櫈,以手推車作飯枱,並除下口罩用膳。樓主認為送貨員於街頭進食影響衞生,聲稱已向物業管理公司及保安公司投訴。

不過貼文立即引起大網谷友批評,認為疫情下速遞員工作量大增,大家應有同理心體諒其辛酸。另外亦有人建議為他們安排較私人及舒適的地方用膳,而非動輒投訴,亦有人擔心涉事速遞員會因此而面對扣薪等懲罰。亦有居住在柴灣的網民指,富景花園第9座地下行人通道是商場和屋苑的出口,人流不少,位置並不隱蔽,旁邊還有一間小店賣兩餸飯,批評順豐哥哥防疫意識低,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而順豐速運回應就指,公司已慰問員工,不會作任何處分。公司感激每一位堅守崗位的前線同事,全賴同事在疫情下謹守崗位,才能在艱難的環境下維持服務;同時感謝市民一直以來的支持,面對當下困難時期,社會更需要體諒和理解,尤其對每一位前線工作的員工和同業。順豐會繼續做好本份服務市民,希望疫情盡快過去。

林盛斌亦關注此事,發文稱尊重每位做速遞的員工,尤其是現在疫情的情況下,認為大家要多加包容,雖然發帖者並沒有錯,但阿Bob形容他是「好冇同理心,好唔善良」。他更指,若果該送貨員真的被「炒魷魚」,希望他會聯絡自己,豪氣地表示:「我即刻安排一份工俾佢。」林盛斌後來回應傳媒查詢時稱,「最感動嘅係,我出完個post之後收到好多朋友嘅message,話可以隨時幫忙俾工作佢,亦都有佢嘅同事留言俾我,話佢都睇到,好多謝大家嘅關心。」

原圖:林盛斌FB、「小西灣富景花園居民聯絡組」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1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