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撥款200萬港元 助成立「的總青年愛心的士抗疫車隊」義載前線醫護
【齊心抗疫】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撥款200萬港元 助成立「的總青年愛心的士抗疫車隊」義載前線醫護

為協助各界對抗第五波新冠疫情,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透過「抗疫支援金」,首階段已撥款200萬港元予「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的總),成立「的總青年愛心的士抗疫車隊」,開展「同心同行・一路有我」服務,投入100輛義載的士車隊,及為其司機提供保護裝備,讓他們免費接送醫護人員往返工作地點,為前線抗疫工作者打氣。車隊亦會參與運送抗疫物資及其他相關的抗疫工作。有需要的抗疫醫護人員可Whatsapp 專線 51211919預約叫車。


此外,基金亦積極向需要社群捐贈抗疫物資,包括向「香港菁英會」捐贈5000套快速抗原測試套裝,以派贈予愛心車隊青年行動義工、老人院舍等。另外,基金亦捐贈5萬個小童口罩予「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與「香港青年聯會」及多個青年團體發起的「青少年抗疫連線」,透過幼稚園及小學,將物資送給有需要的家庭。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表示:「第五波疫情嚴峻,令巿民生活受影響及感到焦慮,基金希望首階段捐助港幣200萬支持『的總青年愛心的士抗疫車隊』專責接送需要工作的醫護人員,為醫護業界身心帶來正能量,令他們感受到抗疫之路並不孤單。另外,老人和兒童是第五波疫情最受威脅的一群,因此基金為他們提供5000套快速抗原測試套裝及5萬個小童口罩,照顧弱勢群體的需要。我們將繼續提供適切的支援,與各界攜手抗疫,並積極支持政府抗疫措施,相信只要萬眾一心,必定會戰勝這場疫情。」


於持續兩年多的疫情期間,基金透過之前兩輪的「抗疫支援金」先後撥出數百萬資助不同團體,紓壓解困。鑑於最近確診數字持績高企,基金再從「抗疫支援金」撥出資助,支援不同界別抗疫,期望疫情盡快結束,令市民生活重回正軌。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於2019年9月成立,是以服務香港青年為主的公共性質慈善機構。 自成立逾兩年以來,基金主辦及資助了多個項目,服務了超過16,000位香港青年,並資助了70個項目,包括科技、藝術、教育、運動等不同範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