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升學】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9月正式開學 梁振英:收生反應非常好
【北上升學】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9月正式開學 梁振英:收生反應非常好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牽頭成立的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目前多座教學大樓已進行封頂,預計5月底完工,9月正式開學。身兼學校校董會主席的梁振英近日親赴廣州,與一眾南沙區官員視察學校地盤施工進度,他接受本港電視台訪問時稱,收生反應熱烈。


梁振英說:「希望培養出一批有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大格局的香港青少年人。因為很多香港父母來內地後,發覺有一個他之前想不到的代價,小孩子因為上國際學校,課本沒任何香港元素,甚至連廣東話都不懂,因此斷了他的香港根。因此我們提出下一代要在民心學校教育中,可延續香港根。」


他指出,學校最近開了大約4、5次介紹會,反應非常好,相信收生不是問題。但他強調學校不會濫收,因為不想收回來學生學習的能力太過參差,亦不會收第11班和第12班,用香港一般說法即中五、中六,因為希望學校學生有兩年時間準備好,才考高級文憑試及外國的國際文憑課程(IB)和普通教育文憑(GCE)考試。


位於高鐵慶盛站旁的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佔地93畝,招收港澳台及非內地籍的學生,將提供香港學制12年「一條龍」中小學辦學模式。學校的小學、初中和高中合共提供36班,預計可以招生約1,620學生,首年暫定招生不多於1,000人。學校有4座教學樓、3座學生宿舍,有演講廳、體育館及室內恆溫泳池等設施。學費一年9.8萬至13.8萬元人民幣,住宿費1萬至1.3萬元人民幣。


另外,支持香港警察及家屬的「同仁基金」昨日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將會為成功入讀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的警察子女,提供助學金以減輕負擔,有關款項視乎基金所籌募到的捐款總額,每名申請人之助學金上限為每學年4萬港元。


圖片來源: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cwymark123@yahoo.com.hk
      cwymark123@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都幾貴:sweat_smi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