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長者】3小時內兩染疫長者在家倒斃 死因仍待
【保護長者】3小時內兩染疫長者在家倒斃 死因仍待

第五波疫情肆虐下,年老長者成為高危族群,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承受風險。本港今日(9日)3小時內,出現兩宗染疫長者在家倒斃個案,警員穿上保護裝備到場調查。


油麻地偉晴街11號一單位,警方今早9時25分接報,指上址一名91歲老婦被發現倒斃在屋內。有報道指,該名老婦有高血壓,早前接受檢測,驗出感染新冠病毒,警員穿上保護裝備到場調查,未知女事主倒斃原因是否與新冠肺炎有關,稍後仵工會將遺體移送殮房,有待驗屍後確定死因。


至中午12時07分,青衣長亨邨亨緻樓一單位內一名98歲老婦,被家人發現倒臥在屋內,家人大驚報警求助。救援人員到場經檢驗,證實老婦已死亡。有報道指,老婦日前亦被驗出感染新冠病毒,警員穿上保護裝備到場調查,死因仍待驗屍後確定。


另外,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對近日接連有長者,因染疫而自殺深感婉惜及悲痛,指今年首兩個月共處理272宗與疫情相關的求助,當中53宗為60歲以上人士,即近2成是長者。該會指,一般長者對疫症的認識不深,有時或會誤以為染疫必定導致嚴重的後果,甚至會覺得自己累及家人而深感愧疚,呼籲大家宜及早向長者解釋,令他們明白縱使做足防禦措施,每個人也同樣有染疫的機會,而且毋須介懷或認為自己是家人的負擔,讓他們知道染疫後可康復,家人又會如何與他們同行,減低他們的負累感。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8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