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港抗疫】韓正接見港區人大:對特區要求有求必應,「要多少給多少,馬上過去」
【援港抗疫】韓正接見港區人大:對特區要求有求必應,「要多少給多少,馬上過去」

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今天(7日)早上接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港區人大代表陳勇會後引述韓正指,香港疫情令人中央揪心,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今波疫情出現幾百宗確診時,已經指導要做好香港抗疫工作,顯示習近平高度重視香港情況,強調中央在財力、物力和人力上,全力支持香港抗擊疫情,對特區要求有求必應,「要多少給多少,馬上過去」。 


陳勇引述韓正提到,留意到香港長者疫苗接種率較低,形容「一老一少要重點保護」。在第五波疫情仍在發展,未出現拐點的當下,香港須實行有力、果斷的防疫措施 ,減少病亡率 。港府要承擔抗疫主體責任,各部門要全力以赴,全體公務員都要以老百姓生命安全、身體健康為重 。


韓正亦主動提及私院拒收新冠病人問題,希望相關消息「只是假新聞」,形容醫護治病救人是天職,全社會要齊心協力抗疫。


韓正透露,中央一直牽掛著香港,原本在元旦已批准香港與內地通關的要求和細節,準備在1月9日或10日通關,但計劃宣布安排前幾天,香港爆發新一波疫情,並且確診數日增,未能受控,因此啟動熔斷機制,並下令全力支援抗疫。


韓正肯定過去一年香港在完善選舉制度下舉行,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和立法會選舉,強調中央會繼續堅持落實「一國兩制 」、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 ,形容是「行得通、得人心、辦得到」。未來要深刻認識《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的重要意義,確保了國家和香港的利益。政府要統籌謀劃香港長遠發展,繼續發揮優勢,發展金融和創科,同時解決民生突出短板,包括房屋問題,以頂層目標、長遠規劃、短期措施,讓市民看到希望。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man lin
    man lin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11
        +85290****1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一矢雙鵰, 既評擊私院, 示評擊尚耍清理非正當傳媒。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