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援香港】38名內地屠宰員來港 助上水屠房復營運保供應
【馳援香港】38名內地屠宰員來港 助上水屠房復營運保供應

上水屠房因多人染疫需停運,導致本港鮮肉供應出現困難。為盡快恢復香港鮮肉的供應,負責屠房日常營運的華潤五豐昨日(2日)中午,從內地抽調38名業內專家,組成「援港保供專班」來港,協助上水屠房恢復正常生產運營,確保香港鮮肉盡快正常供應市場。據《星島日報》報道,成員初步計畫駐港支援兩個月,實施全程閉環管理。


報道引述華潤五豐表示,「援港保供專班」由38名具有專業資質的屠宰生產專家組成,平均從業超過6年,是華潤五豐經審慎考量後,從深圳、杭州、上海、南寧、錫林郭勒盟等地抽調的具有豐富執業經驗的業務人員。該批專班人員初步計畫駐港支援兩個月,實施全程閉環管理,日前已在深圳辦理過關證件,並進行了崗位及安全、防疫等專業培訓,冀投入工作後將能及時緩解上水屠房屠宰生產人員緊缺情況,恢復屠房的運作。


華潤五豐又表示,上水屠房恢復活豬、活牛屠宰及拍賣的時間待定,還需等食環署進一步通知。屆時,38位成員將立即投入屠宰工作,恢復上水屠房運作,向市場提供鮮肉供應。


華潤集團董事長王祥明在送行儀式上,感謝38位同事主動請纓,又指將全力做好後勤保障。


雖然有「援兵」到港,但香港豬肉行總商會理事長許偉堅表示,即使屠宰員抵港,但因本地運輸及買手等有多人染疫,未必可協助鮮豬肉運出市面供應。他指,由於多名包括運輸及買手等染疫,即使內地屠宰員能夠如期抵港,協助屠宰活豬,都沒有足夠人手把鮮豬肉運出市面。


許偉堅形容,整個生產是一環扣一環,根據一般感染情況,染疫人士一般在7日後檢測結果會轉回陰性,所以他估計最快要到本周日(6日),運輸及買手才有較多人可以恢復工作,預計屆時配合內地屠宰員來港,鮮豬肉供應才能逐步恢復正常。


香港食品委員會則表示,昨日抵港的冰鮮豬肉較正常多,市民毋須太擔心。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