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時期】學校不遲於3月17日放「暑假」至復活節後復課 DSE目標如期4月22日開考
【非常時期】學校不遲於3月17日放「暑假」至復活節後復課   DSE目標如期4月22日開考

因應最新疫情,政府早前宣布調整學校本學年的上學安排,把原本在7、8月的暑假,提前至3、4月,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天(28日)進一步公布有關詳情,全港中小學不遲於下月17日開始提早放暑假,並維持以4月22日為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開考目標。


楊潤雄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學校原則上將由3月7日開始放假,直至學校復活節假期結束為止,之後預計可以恢復面授,一直到8月12日結束本學年,並在9月1日開始新學年。由於部分學校需要時間調整授課安排,家長亦可能需時準備,因此彈性容許學校不遲於3月17日開始放特別假期,亦可相應調整最後的上課日至最早8月2日。


另外,因應特別假期安排,中一自行分配學位將於5月4日公布,7月26日公布中一派位結果,小五下學期呈分試成績資料遞交日期亦會順延至8月。另外,由於幼稚園假期日數不及中小學,因此特別假期會在3月下旬開始。


DSE方面,楊潤雄強調,疫情發展是重要的考慮因素,要考慮學生的準備、心情、考場數目和考務人員情況等,但一定有充足時間予考生準備。現階段維持以4月22日開考為目標,但會壓縮考試的時間表,由1個月壓縮至約3星期完成,萬一疫情惡化,後備開考日期分別定在5月中及6月。如果4月22日開考,最遲4月初就會通知考生能否如期開考。


他希望考生、監考人員等每日到考場之前接受快速測試,懷疑確診就不應進入考場。目前檢疫設施情況緊張,之前有特別地方安排正檢疫的考生考試,但相信今年較難作出同樣安排。


楊潤雄又提到,校舍在特別假期期間,可能會用作全民檢測場地,局方正視察不同學校的設施,再向負責統籌全民檢測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提交資料,目前暫未掌握要借出校舍的學校數目。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指,暫未計劃大規模將大學宿舍用作隔離,希望設施留作大學安排校內人員隔離用途,但會繼續物色在大學設立檢測中心等。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