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速度】青衣方艙醫院火速竣工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向工人致敬、捐贈2萬份快速抗原檢測包及5千盒連花清瘟膠囊
【中國速度】青衣方艙醫院火速竣工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向工人致敬、捐贈2萬份快速抗原檢測包及5千盒連花清瘟膠囊

由中央援建的青衣方艙醫院於短短6日趕工後,已接近竣工,最快在本周投入運作。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日(27日)舉行 「慰問青衣隔離治療設施援建工地」的活動,由立法會議員、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副秘書長黃英豪作為代表,向承建工程的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捐贈2萬份快速抗原檢測包及5千盒連花清瘟膠囊,以感謝前線工友的辛勞。立法會議員、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副秘書長黃英豪表示,非常感謝中央及中聯辦全力支持,加上特區上下一心,援建隔離設施能在短短一兩周內建成,實在是奇蹟。


黄英豪致詞時表示,在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續擴大的危機時刻,日前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就支援本港抗擊疫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衷心感謝中央政府對本港疫情的高度關注和對香港市民的親切關懷,1500多名共同發起人亦已經動員起來,利用自身的資源及能力在不同崗位上,全力配合特區政府,積極投入抗疫工作。


黄英豪表示,政府日前公布在青衣等8處地點,興建臨時社區隔離治療設施,提供最少5萬個隔離單位,作為方艙醫院。在短時間內興建醫療設施實在不容易,首先要感謝內地援建香港臨時隔離治療設施建設,設立專班調動各種資源為項目建設提供支撐保障。大聯盟也要感謝一班前線工友的連夜趕工,為香港抗疫工作出一分力,為市民的健康福祉付出辛勞汗水。



他續指,有見及此,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發起「感謝中央支持抗疫 感謝內地援港建設 感谢前線工友辛勤付出」慰問隔離治療設施援建工地活動,呼籲愛國愛港社團共同參與。而他們今日到青衣隔離治療設施援建工地慰問,並捐贈2萬份快速抗原檢測包及5千盒連花清瘟膠囊,又認為工人對防疫抗疫工作所作出的努力,應該獲得高度肯定,並向他們致敬。



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房屋工程部)歐國信表示,上星期二(22日)凌晨接收青衣工地,立即起動,當晚已立刻24小時開工。他又指同事都很雀躍,積極參與,部分同事亦自動請纓參加抗疫工程,工作人數超過2000人,24小時工作,上周三(23日)凌晨已經將所有場地平整好,並完成勘探,而病床廂(大包廂)亦於當日運到,到今天已經到齊並完成拼裝,同一時間接駁水電,務求在最短時間完成整個隔離中心設施。他表示,希望上下一心,共同抗疫,打勝這場戰疫,攻堅攻克!



歐國信又形容,當接到這個任務時很緊張,亦經過嚴肅思考,幸得全公司大力推動,投入最好、最充足的資源,在最短時間完成這項工程。他強調,「為市民服務是我們的目標、是我們的責任!」他亦稱,香港疫情嚴重,前線醫護人員正在辛努地出一分力,而作為建築行業專業,他們有機會參加這次行動也是一種光榮,亦是他們的責任,因為會很榮幸、很盡力,在最短、最有效率、最好時間建好隔離設施,交予抗疫前線使用。



最後,歐國信表示他們很感謝中央支援,令他們在最短時間內從內地取得大量、具規模的大包廂到港,助他們於最短時間建隔離中心。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