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疫苗通行證」今起實施 入商場須掃「安心出行」
【防疫措施】「疫苗通行證」今起實施 入商場須掃「安心出行」

「疫苗通行證」今日(24日)起實施,所有進入或身處食肆、商場、學校、街市等指明場所的人士,除非未年滿12歲、獲發醫學豁免證明書或因其他指明情況獲得豁免,否則必須已經接種至少1劑新冠疫苗才能進入,並需隨身帶備電子或紙本針卡。同時,今日起進入商場、百貨公司等處所時,須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


「疫苗通行證」分「被動查核」和「主動查核」,前者包括商場、 超市、街市等,處所須張貼清晰指示,進入人士無需主動出示疫苗接種紀錄或豁免證明書,但執法人員有在場內隨機抽查的權利。

 

至於餐廳食肆等指明處所則歸類為「主動查核」處所,顧客須主動出示「安心出行」和針卡核實,所有類別食肆亦從今日起減至最多兩人一枱,不得舉行宴會,入口處要張貼告示提醒顧客不應於處所毗連地方飲食。


有網民昨日(23日)發現青衣城商場的柱上,有工作人員張貼一張巨型「安心出行」二維碼,惟有青衣街坊表示,該巨型二維碼已被拆走,討論區亦有留言指大型二維碼作用不大,「整多幾張周圍放,好過整張咁大㗎啦」、「咁大仲難嘟」。


今早在九龍灣地鐵站往德福商場,市民都先掃瞄安心出行才進入商場內,有市民表示,會遵守政府防疫政策。但在將軍澳一商場內,亦有市民感到無所適從,要由在場職員協助。


政府早前宣布收緊社交距離措施,除了實施「疫苗通行證」和擴大「安心出行」外,「口罩令」亦被收緊,今日起在任何公眾地方、包括郊野公園,不論是否進行體能活動都要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包括渡輪、街渡以及港鐵已付車費區域,亦不得除下口罩飲食。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