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之言】政府下月推全民強檢 許樹昌:未配合禁足並不理想 林緯遜:要配合相當程度禁足安排
【專家之言】政府下月推全民強檢 許樹昌:未配合禁足並不理想 林緯遜:要配合相當程度禁足安排

本港第五波疫情日趨嚴峻, 政府宣布下月將推行全民強檢,市民需按出生年份分批檢測共3次,期間會為市民提供口罩及做快速抗原測試包,惟政府表明暫無計劃禁足。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全民強檢未有配合禁足並不理想。他認為,若不實施禁足,必須要確保能夠短時間發出檢測報告,並盡快將患者送到隔離設施,否則要患者留在社區數天等送院,仍然是無法截斷病毒傳播。


許樹昌今早(23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相信政府衡量過是否能做到禁足令,包括技術上難以為市民供應10至14天的食物及物資,又說現時無法估算社區實際有多少人染疫,隔離設施仍有可能爆滿,相信屆時部分確診者仍要在家隔離。他指出,部分人可能會有呼吸衰竭,因此醫管局要確保急症病床足夠。


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副會長林緯遜在另一個電台節目指,本港推行全民強檢,雖然不至於要完全禁足,但亦要配合相當程度的禁足安排,把人口流動減到最小,才能達到效果。他續指,一些從事非緊急服務,及不屬於市民起居飲食必須的零售業人士,應盡量留家工作,減少交叉感染,否則亦會減低全民強檢的效用。


林緯遜又提醒當局需要先準備好大量隔離設施,因為全民強檢可能會找出以10萬計的受感染人士及其密切接觸者,建議當局安排病徵輕微的患者到體育館、會展等設施隔離。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在同一電台節目指,根據政府污水檢測,估算全港隱形患者有可能達幾十萬,當局需設置足夠設施隔離患者,若設施仍然不夠,他建議先隔離家居環境較差的劏房住戶,又認為政府需向市民解說全民檢測的好處。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0****74
    +85290****74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其實應該配合禁足才有效,搵出疫症傳播者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