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市民盼政府「派糖」紓困 陳茂波冀社會懷着希望勇敢向前
【財政預算案】市民盼政府「派糖」紓困 陳茂波冀社會懷着希望勇敢向前

香港疫情嚴峻,重創本地經濟,不少市民叫苦。今早11時,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首次以視像形式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也是他在本屆政府任內最後一份《預算案》。外界關注他會否再向市民派發消費券,以及俗稱「派糖」的一次性紓困措施,並支援受影響企業的措施,助大家渡過難關。


陳茂波今早在社交網站發帖稱,在寒冷的早上,為預算案作最後準備。他指今年預算案的籌備工作碰上第五波疫情,經濟前景添上陰霾,令市民心裏有許多困惑和憂慮,不過他認爲香港過去多年來面對了一個又一個的難關,最終都一一克服,希望今天社會繼續攜手一起,懷着希望、勇敢向前。


疫情之下,有家徒四壁的劏房戶盼當局急市民所急,能夠加大力度興建公營房屋,但求人人有屋住。有餐飲業員工則指,疫下不少酒樓「海嘯式」倒閉,更因此失去工作,盼望政府「派糖」以解燃眉之急。


民建聯副主席兼立法會議員陳克勤表示,政府去年派發電子消費券,據他理解,在民間、經濟上都有好效果,故民建聯支持再派發消費券,期望面額不少於五千元。經民聯副主席兼立法會議員林健鋒稱,疫情非一時三刻完結,亦有不少商戶及市民反應未能受惠於新一輪防疫抗疫基金,他認為要做到「人人有份」,政府應積極考慮由經民聯提出、向市民派發一萬元「回歸慶典消費券」的建議,在疫情穩定後刺激消費、提振經濟,同時帶動慶祝回歸二十五周年的氣氛。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亦支持派發電子消費券,認為是一舉三得,一是市民受惠,二是能刺激經濟,三是能推動電子消費,有利市民習慣電子消費,方便在通關之後與內地接軌。另外,工聯會權益委員會倡設失業或停工現金津貼,以原收入一半計,上限九千元,為期六個月;發放失業援助金每人一萬元,需包括開工不足或停工的打工仔,以及向受隔離及強檢影響而未能上班的打工仔發放每日津貼等。


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邵家輝表明,該黨是首個叫政府再派發電子消費券的政黨,金額不少於五千元至一萬元,最重要是做到適時發放,政府要好好控制疫情,否則「用唔到」。他指,市民亦反映,希望消費券使用期可以延長。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政府派糖好過得條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