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藥物】科興製藥宣布開發新冠病毒小分子口服藥
【抗疫藥物】科興製藥宣布開發新冠病毒小分子口服藥

科興生物製藥前日公布,子公司深圳科興上周五(18日)與深圳安泰維生物醫藥簽署協議,合作開發抗新冠病毒小分子口服藥,安泰維將向深圳科興獨佔授權其取得或持有的SHEN26在全球區域的專利、轉讓產品開發和全球商業化的獨家權益,包括現在已有及未來獲得的相關專利的使用權、產品研究、註冊、臨床和商業化的生產、經銷、推廣的權益。


SHEN26是一款新型冠狀病毒聚合酶(RdRp)抑制劑,可以通過抑制病毒核酸合成達到抗病毒效果,是用於治療新冠及其他病毒感染的抗病毒藥物。目前已完成實驗室開發,正在進行臨床前藥學和工藝開發,並提交了相關專利申請。公告說,該抑制劑已被列入2021年度廣東省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科技攻關應急專項,是國家科學技術部公共安全風險防控與應急技術裝備專項重點推動項目。


公告又提醒,SHEN26目前處於臨床前研究階段,可能存在研發失敗、未能獲得有關監管部門批准等相關風險。此外,內地疫情後續發展存在不確定性,且隨着新冠疫苗接種率的提升,篩選合格的受試者可能會受到一些不確定性因素的影響,進而影響臨床試驗的進展。


科興製藥表示,本次合作協議的簽署將進一步加快公司創新藥布局,增厚產品儲備,增強公司核心競爭力,豐富公司抗病毒產品管線。


深圳科興將負責SHEN26在中國和全球其他地區的臨床申請、臨床研究、上市申請;SHEN26在中國和全球其他地區的商業化,包括但不限於生產、銷售、經銷、推廣;SHEN26後續新適應症的開發;以及配合安泰維做好臨床前工作。合作費合計1億元人民幣,其中首付款2000萬元用於項目啟動及取得安泰維10%股權。


圖片來源:科興生物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