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冀公務員虛心借鑑內地經驗 譚耀宗:港府就全民檢測同時禁足態度上有轉變
【齊心抗疫】冀公務員虛心借鑑內地經驗 譚耀宗:港府就全民檢測同時禁足態度上有轉變

香港新冠疫情嚴峻,特區政府表態已「進入全面作戰狀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今天(21日)在《環球時報》撰文表示,希望特區政府及全體公務員能虛心地向內地學習,借鑑內地成熟的抗疫經驗,並指香港有國家作強大的後盾,只要同心抗疫定能戰勝疫情。他接受電台查詢時表示,當務之急不是追究責任,而是要研究解決本港在抗疫上的樽頸,期望在中央支持下,能夠在1、2個月内遏制疫情。


譚耀宗又指,特區政府最近就推行全民檢測時是否同時禁足,態度上有轉變。他表示明白香港有自身情況,市民可能一開始不習慣部分做法,相信政府加強解説,市民會慢慢接受。


另外,譚耀宗在《環球時報》撰文表示,當前是香港抗疫兩年多以來最嚴峻的時刻,中央領導對香港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動員全國之力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抗疫,充分反映中央對香港疫情的高度關注,及對香港市民的親切關懷。


他指出,作為第一責任主體的特區政府,應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和資源,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確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身體健康和香港社會大局穩定,應借鑑內地成熟的抗疫經驗。


他續指,香港疫情在過去一段時間有明顯緩和跡象,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普遍有所鬆懈。因此,這次疫情突然再次升溫,特區政府反應的確有些措手不及,並出現了一些不必要的混亂,不得不承認香港的防疫抗疫工作存在漏洞,現行的對策未能跟上需要,例如核酸檢測能力不足、輪候及等候檢測結果時間過長等,社區隔離和醫院床位嚴重不足,以及缺乏足夠多的防疫專家和醫護工作人員等等,抗疫前線人員及市民,每天都陷於艱苦作戰、亟待支援。


譚耀宗認為,為盡快切斷病毒傳播鏈,香港目前最急切的是要從源頭做好檢測工作,及早發現并追蹤到感染者,給他們提供必要的醫學治療和實施必要的隔離措施。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