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攬炒?】約翰遜擬公布與病毒共存方案 取消強制確診者隔離成歐洲首例
【終極攬炒?】約翰遜擬公布與病毒共存方案  取消強制確診者隔離成歐洲首例

隨着英國新增確診及染疫不治病例持續下降,首相約翰遜將於當地時間周一(21日)公布與病毒共存的方案,屆時將宣布取消感染者須自我隔離的規定,令英國成為歐洲首個容許染疫患者毋須隔離的國家,容許患者自由出入店舖、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及上班。在野工黨批評,約翰遜在戰疫未結束就宣布勝利。


據英國衞生部公布的最新數據,過去24小時英國新增近25700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再多74人死亡;全國過去七天的新增感染病例,較對上一星期下跌大約兩成半,死亡人數亦減少近兩成。約翰遜說:「新冠病毒不會突然消失,我們需要學習與病毒共存,並在沒有限我們的自由下,繼續保護我們自己。」


另有報道指,政府考慮停止提供免費檢測及縮減公共衞生研究開支。按英國現行防疫規定,英格蘭地區所有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人員須自我隔離至少5天,即使無指示亦建議相關人士自願隔離。


新安排意味政府不會再強制民眾自我隔離,全屬自願性質,染疫期間可自由出入店舖、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和上班。英國迄今染疫後28天內死亡人數超過16萬人,是歐洲第二多的國家,僅次於俄羅斯。約翰遜稱,過去兩年透過疫苗接種和檢測工作等建立強大的保護,亦會繼續監察未來疫情發展。


不過,有專家認為做法有風險,警告若過早取消隔離要求或取消免費檢測服務,可能會令疫情再次反彈。英國現時12歲或以上人口中,約八成半人已接種至少兩劑新冠疫苗,而三分二人口,包括高危人士,已接種3劑疫苗。


事實上,比利時、奧地利、葡萄牙、德國、荷蘭等歐洲國家開始放鬆管控或準備解禁防疫限制措施。與此同時,世界衞生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警告說,部分歐洲國家過早解封令人擔憂,強調接種疫苗仍是歐洲地區防止重症和死亡的最佳手段。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到時,負責任㗎香港官員要立即應對,切忌什麼十日八日後先行動,否則放咗幾批入港播疫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