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舉行】北京冬奧舉行閉幕儀式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感謝中國安全舉辦今屆冬奧會
【圓滿舉行】北京冬奧舉行閉幕儀式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感謝中國安全舉辦今屆冬奧會

為期17日的北京冬奧會今日(20日)完成最後一日賽事,晚上在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行閉幕儀式,國家主席習近平、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俄羅斯總統普京等多國元首、政府首腦、王室成員及國際組織負責人均有出席。巴赫在致辭時用中文說「謝謝中國」,他又盛讚中國,感謝中國上下安全舉辦今屆冬奧會。




巴赫又指這是有史以​​來最封閉的奧運會,參加者在閉環式管理當中,每日進行日常快速測試、戴口罩並遵守嚴格的規程。他還感謝幫助確保奧會順利進行的義工。他又指有些運動員因新冠肺炎而無法參加比賽「讓我們心碎」,但表示他們仍然屬於奧林匹克的一分子。


他又表示就算運動員代表的國家之間存在爭議,運動將我們連結在一起,又指出要克服環球新冠疫情,就必須更快、更高、更強,而且團結一致,他隨後宣布今屆冬季奧運閉幕。


閉幕儀式全長約80分鐘,在延續開幕式「簡約」風格的基礎上,呈現中國式浪漫和「雙奧」情懷,當中參演人員約3000人,大部份來自大中小學,將更多聚焦運動員。另外,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金牌得主高亭宇及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金牌得主徐夢桃作為中國代表團的旗手。

在閉幕式尾聲,多名表演者手持發光的柳枝現身場地中央,意味送給遠行的親朋,折柳是獨具東方文化的送別方式,盡顯中國傳統及特色。現場最後奏起2008北京奧運主題曲,並上演90秒煙花匯演,宣布2022年北京冬奧結束後,播出下屆舉辦國意大利的有關宣傳畫面;而中國代表最後亦將冬奧旗幟,傳遞給意大利代表。


獎牌榜方面,挪威以16金8銀13銅蟬聯第1,德國以12金10銀5銅位排第2,中國取得以9金4銀2銅第3位排第3,亦是歷來參與冬奧的最佳成績,其中谷愛凌在自由滑雪參加3項賽事,奪得2金1銀,成為首位在同一屆冬奧會3個項目均贏得獎牌的運動員。














原圖:新華社、環球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7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在世界看見的是美麗的風景,正老美看見到眼火爆。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