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舉押後】港澳辦:中央充分理解支持押後 中聯辦:符合防疫抗疫 實際需要
【特首選舉押後】港澳辦:中央充分理解支持押後 中聯辦:符合防疫抗疫  實際需要

政府今日(18日)宣布,行政會議舉行特別會議,拍板引用《緊急法》將特首選舉押後改至5月8日舉行,提名期則改為4月3日至16日。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先後發聲明表示理解和支持。

港澳辦在聲明中表示,為集中精力防疫抗疫,香港政府依法決定推遲選舉,體現了對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盡快穩控疫情的決心,十分必要,合理合法,中央政府充分理解和支持。

聲明表示,農曆春節以來,在香港爆發的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急速惡化,新增病例不斷上升,防疫形勢異常嚴峻。國家主席習近平亦非常關心香港抗疫工作。聲明又指特區政府根據規定,會同行政會議決定推遲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體現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有利於特區政府團結帶領社會各界集中精力防疫抗疫,全力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切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有利於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在公平、公正、公開和安全的情況下進行,也不會影響特別行政區政府換屆,符合香港的整體利益和長遠利益。

聲明又指出,中央政府和內地各有關方面正在全力開展支援香港抗疫的工作,包括選派抗疫專家、核酸檢測人員、檢測車輛赴港,支援醫療物資,援建隔離和治療設施,協助開展重癥救治工作,保障鮮活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供應等,相信有中央領導和全國人民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團結一心,一定能夠早日打贏疫情防控保衛戰。

中聯辦則在聲明中表示,理解和支持特首會同行政會議因應當前新冠肺炎疫情惡化的嚴峻形勢,作出押後選舉的決定。有關決定符合香港當前防疫抗疫實際需要,順應了廣大市民集中力量抗疫的普遍期盼,也有利於確保特首選舉公平公正公開安全進行,符合香港整體利益。

聲明又表示,新冠疫情全球暴發以來,因疫情推遲選舉已是不少國家和地區的普遍做法。香港特首會同行政會議根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制定規例押後選舉,符合國際通行做法,法律基礎穩固,相信社會各界會給予充分理解和支持。

聲明最後強調,當前正值穩控疫情的緊要關頭,希望香港社會各界同舟共濟,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的強有力支持下,進一步強化防疫抗疫行動,奮力奪取疫情防控保衛戰的勝利。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