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捐近60萬快速測試套裝、防護裝備送市民 梁振英籲各界本著「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精神出力抗疫
【齊心抗疫】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捐近60萬快速測試套裝、防護裝備送市民 梁振英籲各界本著「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精神出力抗疫

本港第五波新冠疫情仍然嚴峻,前線抗疫人員冒著感染風險辛勤工作,不少港人有意購入新冠病毒快速測試套裝,務求足不出門就可進行快速測試,但目前快速測試劑可謂一劑難求、以及防疫保護裝備及藥物等有短缺狀況。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日(18日)表示,已接收5萬多份快速測試套,並將盡快在社會上分發。大聯盟更預告,下周還會有25萬份,希望幫助市民解決燃眉之急。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指出,已訂購14萬個成年人防護面罩、7萬個小童防護面罩及7萬件防護衣,在社會上免費分發,包括分發給前線清潔人員、保安員和老人護理院舍的員工,以加強這些行業的員工的防護能力,也避免在他們的服務對象之間傳播新冠病毒,而這批防護物資會在下星期內抵達深圳,該會會盡快辦好兩地的通關手續。


身兼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呼籲,全港每個人本著「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精神,全力支持和配合全社會的防疫抗疫工作,這樣才可確保大家在最短時間內令社會和經濟生活回復正常。他又指,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中有1500位來自各行各業、社會各階層的共同發起人,會動員其所屬的企業、機構力量為社會出力抗疫。


梁振英表示,戴了口罩之後再戴面罩,是有科學論證有助抗疫,能避免自己受感染或自己感染他人,故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將已訂購的14萬個成年人防護面罩,捐給香港清潔行業的前線人員和部分保安人員,保護他們同時保護他們服務的人。他又呼籲全香港社會,特別是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的共同發起人,繼續做好自己的工作,支持社會的防疫抗疫。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副秘書長黃英豪則表示,5萬多個快速檢測包馬上會在社區分配給有需要的市民;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也為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正在配製防感方,按照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預防新冠肺炎指南內的配方,希望能有5千人份量的防感方在未來一周,能夠分配給有需要的市民。他又指相信香港一定能夠克服疫情,又呼籲香港市民要保持樂觀的心態齊心抗疫。


共享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醫生表示,變種新冠病毒能靠飛沫傳播,故用口罩可以保護之外,其實臉上比如眼睛等都很容易受到感染,故需要面罩以增加多一層防護。她指在海外很多研究已經證實了,用面罩加口罩防疫的能力,比只是用面罩為高。她又指面罩給小朋友使用,可減低小朋友去觸碰臉或者交叉感染的情況,而面罩使用適當的話更可以重用,但要注意要重用的話,需要很小心清洗及每日一定要消毒。






原圖:港人講地相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