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多狡辯】前區議員葉子祈違「口罩令」等罪成還押候判 官直斥是騙子
【諸多狡辯】前區議員葉子祈違「口罩令」等罪成還押候判 官直斥是騙子

西貢區前區議員葉子祈去年5月涉嫌在巴士上脫去口罩,並與乘客爭執,並對警員訛稱自己患有焦慮症及呼吸困難而不能戴口罩。他否認誤導警務人員、公眾滋擾、故意阻撓巴士司機等共3罪,及1項「口罩令」傳票控罪。案件今日(17日)在觀塘裁判法院續審,裁判官杜浩成指涉案片段顯示被告從容不迫,看不到有呼吸困難,直斥葉是騙子。杜官裁定被告全部罪名成立,將案件押後至3月3日判刑,期間索取背景報告,被告還押候判。


27歲被告葉子祈,被票控於2021年5月7日,在登上或身處公共交通工具時,或在進入或身處港鐵已付車費區域時沒有佩戴口罩。他另被控於同日在將軍澳隧道796C巴士上沒有履行佩戴口罩的責任,對公眾造成滋擾,而這種疏忽的後果是危害公眾的健康與舒適;在巴士轉乘站提供虛假資料,即表明有合理理由不佩戴口罩,意圖妨礙或拖延達到公正的目的,以企圖誤導警員;及故意妨礙、阻撓或分散司機的注意力。


杜官裁決指,被告聲稱因為焦慮症發作而導致呼吸困難,才在巴士除去口罩的說法純屬謊言,又指巴士閉路電視片段顯示被告當時沒有表現緊張,亦不見他有呼吸困難,反而表現冷靜,神態自若。杜官相信被告事後在區議會會議上作出的解釋,即企圖藉影片來宣揚抗議政府的防疫規例,才是真正原因。


杜官續指,被告的行為使處於密閉空聞的乘客感不適,亦有乘客因為他沒有戴口罩而提早下車,他亦堅持不戴口罩或離開,故意令他人不適,滿足公眾滋擾罪的定罪元素。


另外,控方於裁決後透露,被告並非首次被檢控無戴口罩,葉此前曾承認一項違反「口罩令」傳票控罪,當時罰款2000元。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司法機構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3
好正
1
心心眼
9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Water4
    Water4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罪有應得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無賴只能騙自己,佢地特別喜歡自我膨脹的。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