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體育政治化】向北京冬奧組委表達謝意 美國奧委會:冬奧在疫下成功舉辦非常精彩
【反對體育政治化】向北京冬奧組委表達謝意 美國奧委會:冬奧在疫下成功舉辦非常精彩

美國拜登政府去年12月6日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並聲稱將不派官方代表團參加北京冬奧,意圖將這項大型運動盛事政治化。惟北京冬奧組委前日(15日)表示,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楊樹安應約在北京冬奧村,會見美國奧委會與殘奧委會主席、美國冬奧代表團團長萊昂斯女士,並代為接受美國奧委會向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贈予的榮譽獎盃。萊昂斯表示,北京冬奧會在疫情背景下成功舉辦形容「非常精彩」,又指北京冬奧會各項場館設施和賽事服務令人印象深刻,美國運動員對此感到十分滿意。

楊樹安讚揚萊昂斯堅持反對體育政治化,秉持奧林匹克精神,親自率團參加北京冬奧會並為美運動員來華參賽所發揮的積極作用。他指出,長久以來,中美兩國奧委會保持良好溝通,為推動兩國體育事業和人文交流、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做出積極貢獻。他又希望兩國奧委會共同努力,以北京冬奧會為契機加強交流,續寫中美開展體育和人文交流的新篇章,進一步體現兩國人民嚮往和平、共同發展的心聲。

萊昂斯則感謝北京冬奧組委和中國駐美使館為美冬奧代表團來華參賽提供的大力協助;讚賞北京冬奧組委出色工作及所作巨大努力。她又指美國奧委會始終支持北京冬奧會,美國運動員也對參加北京冬奧會表現出極大熱情。而贈予蔡奇的榮譽獎盃,萊昂斯指獎盃為琉璃工藝品,藝術造型的數字8象徵着無限的友誼和團結,紅色象徵着中國,也寓意運動健兒如火般的熱情,藍色則象徵着美麗的冰雪和神奇的場館。

另一方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午(16日)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雙方亦達成多項共識。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指北京冬奧會如期順利舉辦,說明國際社會心向和平、團結、進步。他又表示自己曾多次強調,中歐應該秉持正確相互認知,堅持相互尊重、對話合作、互利共贏。中歐雙方應該共同努力,凝聚最大公約數,推動中歐關係得到新發展。

馬克龍則祝賀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精彩成功,表示中方在當前形勢下如期舉辦北京冬奧會非常不易,法方始終支持並將繼續全力支持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取得成功。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