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波疫情】全城搶購「連花清瘟膠囊」 網民教路入院及圍封必備物品又係乜?
【第五波疫情】全城搶購「連花清瘟膠囊」 網民教路入院及圍封必備物品又係乜?

本港第五波疫情大爆發,今日新增超過4000宗確診。面對嚴峻疫情,人心惶惶,最近坊間流傳「連花清瘟膠囊」能有效幫助新冠患者康復,隨即掀起全城搶購,不少藥房職員均表示「連花清瘟膠囊」已售罄。


有註冊中醫指,「連花清瘟膠囊」成分以清熱、治外感藥為主,對喉嚨痛、眼乾、鼻乾症狀會有機會有改善,較適合身體強壯的人士服用。但中醫亦警告,體質不適合的人食了會得不償失,不但無法預防還會更差,尤其是兒童身體普遍偏弱,就不適宜服用。


另外,網上有熱心人製作圖片,教人需要先準備11項必備物品,包括常用藥物、保溫壺、少量乾糧、電話和充電線、便攜式小櫈仔、換洗衣服和外套、牙膏牙刷等日用品、可沖廁濕廁紙、外科口罩一盒、沖涼用品、垃圾膠袋,以免一旦確診後要入院,會一時匆忙而忘記攜帶。


為怕疫情失控,住處可能會突然被圍封禁足,有網民就提醒大家要準備4大禁足必備物品,以備不時之需。其中最重要一定是食品類,如米、麵、杯麵及飲用水等。其次是藥品類,如感冒藥、消炎藥、退燒藥、止痛藥、生理鹽水等。此外,防疫物資亦不可少,最好準備好口罩、消毒酒精、搓手液、體溫計等。最後就是日常用品,如廁紙、沐浴露、洗頭水、漂白水等。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6137****2615
    +86137****261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睇下邊個醫師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11
        +85290****1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国抗疫前輩鐘南山在新冠初期亦推荐的連花清瘟膠囊, 對輕微至中度病患者是有效的, 此文中的所謂註冊中醫究竟是何方神聖, 露出名字來吧。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