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200的士加入「抗疫的士」車隊 料周五起啟動
【齊心抗疫】200的士加入「抗疫的士」車隊 料周五起啟動

本港第5波疫情嚴峻,每日有逾千名市民確診,政府昨公布要求的士業界設立專屬車隊,協助運送求診的未入院確診及初步確診病人到醫管局指定診所治療。立法會航運交通界議員易志明表示,預計周五(18日)起啟動,初步提供大約200輛的士加入「抗疫的士」車隊。


易志明表示,專屬的士「朝8晚6」運作,第一階段會先實行14天,司機每星期要做兩次核酸檢測,工作時要穿全套保護衣,亦要全程開車窗,抗疫的士初步計劃會按錶收費,不會接載其他市民。至於專屬的士的車身,則會貼有藍白色、寫有「抗疫專用 必須預約」的標誌,以便識別。


他又指未來兩天要組織車隊,並要就運作細節,如防疫設備提供、每日交收的士等作準備,周四為有關司機提供防感染等培訓。


被問到的士司機不幸染疫,易志明則指正研究為參與計劃的司機購買相關醫療保險,而政府亦會有措施支援,以作保障。


的士車行車主協會永遠會長吳坤成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需要使用服務的患者,可以透過網上平台或熱線預約服務,司機期間必須配戴口罩、面罩、手套及穿保護衣,病人不可以坐車頭座位。他表示,今次措施可以協助患者同時,可以令的士司機有一定收入,形容是雙贏方案。


的士小巴商總會理事長周國強在另一電台節目指,專車司機按錶收費,加上政府津貼,預計工資是平時雙倍。他指疫情下的士業生意下跌五成,相信會有足夠司機願意加入,又稱車隊未來可能增至約400輛。


圖片來源:的士車行車主協會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