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消息】本港新增1619宗確診 張竹君:料至少5400患者未送院
【最新疫情消息】本港新增1619宗確診 張竹君:料至少5400患者未送院

本港新冠疫情正在攀升,連日來確診個案破千,今日確診個案新增1619宗,另外暫時有5400宗初步陽性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近日確診數字上升,有七成半的個案可在24小時內定為確診,前日仍有約650宗初確未能確認確診,為加快檢測流程,決定由醫管局檢測的樣本毋須覆檢。


張竹君表示,今日暫有約5,400宗初步確診個案,中心正進行聯絡,相信相關患者未獲安排送院,現時未掌握確診或初步陽性病人未獲送院的患者數字。


對於病毒檢測樣本處理不及,張竹君指現有的檢測量已超出化驗所平日的負荷,會加派人手追回數字,並為盡快確定化驗樣本,不再覆檢醫管局的化驗樣本,直接列為陽性個案。


她又指,現今經醫管局檢測並送往防護中心覆檢的個案每日約有500至1,000個,在新安排下可減省相關程序,至於私人承辦商的提交的樣本暫時則仍需覆檢,但指若個案數字急速上升,例如確診數字過萬時,會再考慮相關安排。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指,今日有逾100名醫護初步確診,於社區或家居感染,30人列為密切接觸者,另外有10多名病人入院篩查時初確,60多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她續指,現時有2482名患者仍然留醫,當中8名患者情況危殆,包括在兒童醫院留醫的3歲女童。


何婉霞提醒市民,明天起7間指定診所將會啟用,接收初步確診且輕微病徵病人。患者如有發燒、咳嗽及喉嚨痛,可致電熱線預約。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